close


蘇菲瑪索是我很喜歡的法國女星。
從PPTV上看到這部片,讓我很想分享。
譯為【給未來的我】,也有譯為【穿梭少女夢】【不惑之年】。


「親愛的我:今天,我7歲生日,特別寫封信給你,
提醒你要記住,7歲時說過的承諾和我對將來的夢想……」
日理萬機的女強人瑪嘉烈,在40歲生日那天收到來自老家的包裹,
竟是7歲時的她特意寫給今天自己的信件。瑪嘉烈起初感到厭惡,
因為這些小女孩的玩意,勾起了不愉快的童兒時回憶;
她不知道充滿童真的小手作,正一步一步的教導她尋回快樂人生。

看到這海報就想起電影中許許多多色彩繽紛的手作小卡片。
小女孩的天馬行空、對未來的想像的畫面,如同繪本般被呈現,
當然不免想起小女孩是為了什麼變的不再想像,
把希望托付給未來的自己。這是一個小女孩心理早熟的過程。

與其說這部片是關於重新找回自我,
不如說是打開回憶,讓已藉不惑之年的商場女強人,
把從小到大的許多元素加以複習整合,重新調整人生的目標。

其實女主角不僅僅是個商場女強人,
身邊也有一個非常相愛的伴侶,
所以關於回到童年的心情,追尋的親情與友情。
也許是因為她在追尋職場與愛情成功的同時,
最忽略的就是這兩塊吧!


常有法國片給我感覺,都好像是尚未帶出情緒,就已經有了下一步,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民族性的不同,
接受中國教育的我習慣醞釀,
習慣美國電影的我習慣看到情緒洩出後引發的一連串動作,
就好像是煮開水,我,是在開水煮開前,會有焦躁不安,
然後水開了,就可以沖茶了!
而法國片給我的感覺是,水都還沒開,已經開始沖茶葉了。
過程有一部分是要自己去作連結的。

所以看法國片時,要用不同的腦袋跟步調來看喔!
就先來看一下預告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