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法國夢,就是成為我心目中法國的女生的模樣。
當然影響最大的就是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囉!^^

1973年9月3日,傍晚6點28分32秒,
一隻每秒翅膀拍打14670的蝴蝶落在蒙馬特的聖文生街上。
於此同時,
無人撞見附近餐館桌巾上的兩支玻璃瓶在風神奇的吹動下舞著。
於此同時,在巴黎9區,Trudaine道28號,5樓,
Eugène Colère方從朋友的葬禮回來,
正把逝者的名字從電話簿裡抹去。
在那一刻,一個屬於Raphaël Poulain、帶著X染色體的精子,
衝向他太太Amandine的卵子。
九個月之後,Amélie Poulain誕生了。

這是電影的開場白,節奏快速又有趣,記得片中有段是艾蜜莉在想像,
同一時刻,整個城市有多少人正在做愛,哈哈!好可愛的想法喔!
生活中充滿狂想,用不同的描述方法,重新建構這個世界,
像是與男主角對話後整個人都溶化成水的畫面。
這是一部讓看過多年後,仍然可以想起片中輕快有趣的電影。

這是我在短暫學習法文的過程中,得到的收穫,
好聽的法國女歌手的歌,je m'appelle helene。


好友琦琦就是念法文系的,也去法國遊學過,
所以我在大學畢業後,也一時興起跑去學法語,
偶遇了一位法國女歌手的歌je m'appelle helene。
當時還不懂療傷系這個詞,現在再次聽,真是貨真價實療癒系啊!^^
我拿著歌詞請教琦琦,然後發現~~~自學語言真是太難了啊!

也許是因為學日文,受到日本文化的影響,
許多日本女生喜歡越老越優雅的法國女人,
因為感覺法國女人比較不會怕老,
反而很享受歲月累積的智慧與痕跡
很喜歡蘇菲瑪索,其實說不上喜歡她那個作品,
應該是很喜歡她這個人吧!用我最喜歡編年史方式來描述。

1966年出生,天蠍座。
1980年(14歲),第一部電影,大紅。
1982年(16歲),和大她26歲的導演左拉斯基相戀。
1995年(29歲),生下兒子Vincent。
同年第一次執導電影。之前平均一年拍一部片子。
30歲後,蘇菲瑪索重新思索工作與生活方向,
於是觸角伸向好萊塢,也將生活重心一部分轉往家庭小孩,
同時開始寫作與當導演,都有不錯的成績。

感覺上30歲後的她,更知道如何讓生命均衡,
也許就是因為她掌握自己的人生,
無怪乎眼神總是透露著迷人的自信。
我的偶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