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戲院看了兩次《看見台灣》,
因為這樣的大畫面與鳥瞰,就是要搭配那樣的大螢幕與音響啊!
你是不是跟我一樣,被一開始的美景感動,又為接下來的現實感到非常的無力,
最後的希望感覺是如此地未成氣候,卻又聽見孩子們在玉山上的歌聲忍不住地爆淚。

想起曾經跟朋友討論過基督教與佛教的問題。
我個人常常被聖經的話觸動,對我這個崇洋媚外對異文化友善的台灣人來說,
感覺基督教很有氣質與規律。雖然我總不覺得自己已經受到感召願意受洗,
只是以前有人跟我提佛教,我的心中就會浮現基督教的偏好。
只好友善地展現禮貌,只聽不說。但那次不同。
她說,她覺得基督教是比較積極光明的,團隊活動,
而佛教是比較放下跳脫的,個人修行。似乎讓我第一回領悟並接受其不同處。
是我年紀到了嗎?

如果說我們對宗教可以試著彼此了解並尊重,那麼我們對政治立場呢?
那麼我們對商業發展與環保、文化保存之間呢?
有人說過我的Range比較寬,但有時候我真的是覺得那也沒有什麼不好。
或是說,兩方各有其考量,此時只能站在不同角度,兩權相害取其『想要』。
人生果然是一連串的選擇累積而成的ㄚ!都有取捨。

第一次看被畫面震撼的多。第二次看,仔細好好地聽了配樂,
難怪有人說要去買原聲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