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爬山,然後就遇上有緣人,他說可以帶我去爬山。
興奮而疲累的一天之後,上google map研究走過的路線,津津有味!^^


藍色是google map的路線,我猜想我們走的應該是在山間穿梭的紅色路線,
想來也有三公里喔!而且是登山步道。(驕傲^^)
坐早上6:45分干城站的6871公車,途經久聞其名的中興新村,真的是一個好舒適的大社區喔!
9:00到達溪頭,9:30在流籠頭下車,開始走登山步道!(從家裡坐車三小時去登山?@@")


一路上坡,喘的好厲害,上坡路讓我心跳大加速!太恐怖了!
聽說大腿是第二顆心臟,運動大腿就會讓血流量大增。
往上看,老樹高聳入天,往下看,根部盤根錯節,剛好可以成為不規則階梯。


山上氣溫13度,但全身走的發熱,只覺得空氣乾淨清涼,舒暢!
經過茶園邊坡看見遠景,想起已經進戲院看了兩次都大哭的《看見台灣》。><


然後,走過忘憂森林!


他們說,現在是枯水期,沒有水,所以沒有倒影。
如果我是專成為忘憂森林而來,可能會失望,因為很小,
但我是想登山而來,意外的美景都是賺到!^^


大哥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就這樣經過了忘憂森林。
之後的步道不用再手腳併用,算是角度比較和緩的步道。
偶爾會看到一些被砍下的樹幹,湊近聞,都是樹的香氣,檜木之類的。


聽說右邊這棵叫做黑松。


喜歡呆在森林中的感覺,安靜舒服。


這小小的溪涓,水超級冰涼乾淨。大哥說有時他會直接喝這個水~~~哇~~~


最後走到杉林溪的客運站,剛好中午12點。累極餓壞的我,狠狠地吃了一大碗滷肉飯!^^
似乎是因為鞋帶沒綁緊,我的腳趾頭非常地痛,於是告別了大哥,先行上車下山。
在車上昏睡過去,醒來司機跟我聊天,又說要帶我去水漾森林~~~
恩~~~我想過幾天再來想這個問題好了,剛下山,有點累ㄋㄟ~~~哈!

想想,我花了6小時的車程,去走了兩個半小時的路程,如果當成運動,怎麼都不划算。
不過被大自然環繞的感覺太棒了!
下次來坐『台灣好行』,或是自己開車來,減少一半車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