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音機裡傳來黎明柔訪問楊凡導演。
幾天前看到楊凡導演上康熙來了,其實也只是感覺平平,就增加知識,
聽到楊凡導演跟許多大明星都是多年好友的事情。

這天也是巧合平常心隨意聽著廣播,然後突然聽到,
楊凡導演執導的第一步電影,是『少女日記』,
讓我突然間有著驚喜的感覺!因為還記得這部電影給我的感覺。
原來『少女日記』的導演就是楊凡ㄚ!

那時景美女中舉辦校內歌唱比賽,班上同學妙怡選唱了一首『偶遇』,
第一次聽的我,覺得好好聽喔!
當時的評審是孟庭葦,她的講評中說到,『偶遇』也是她最喜歡的一首歌。
然後我就對這首歌產生了好奇~~~原來我那麼小就開始喜歡追根究底了!

在那個沒有網路的時代,
我忘了我是怎麼知道『偶遇』是電影『少女日記』的主題曲,
我也忘了我怎麼會找到這部老電影來看,
『少女日記』是1984年出品,距離當時的我也有個六七八年了!

故事很簡單,但對一幕印象深刻,女主角高中女生從一個長長~~好長好長的階梯上往下走,
當時她的心情是無味雜陳,襯著那音樂、畫面,讓我看呆了!^^

後來youtube出現,我也有想到搜尋過喔!
現在想想,當年那個純情的時代、單純的環境,
對照現在的同齡孩子,怎麼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我從少女,變成少女的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