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運動回來發現沒網路可用,把漫畫看完、行事曆研究安排一下後,
好不容易快九點,終於可以打電話給有線公司。約中午來裝機。
我真的是太早起了!明明昨天很晚睡,卻又五點多起床,我是老人?
最近喜歡借這些跟歷史、神話有關的漫畫。
我就這樣趴在床上等時間~~~><
鄭多燕的伸展操,還不錯!^^


出門去郵局後,決定騎小白南下去新圖書館,卻到中港路才發現方向錯誤,往北去了。哈哈!
往好處想,發現我想吃的傳統早餐店與清粥小菜。^^
喔~~~我越來越愛小白了!^^


昨天才跟琦琦說,怎麼還沒收到BSF通知開課?今天就接到電話了!竟是原組長,開心開心!

中午裝機後說網路要明天晚上才可用,所以去舒服娜家借網路。
還好365昨天就先預約發文了,怎麼會這麼嘟嘟好!^^
舒服娜家好舒服!吃阿舍乾麵配鳳梨啤酒耶!怎麼那麼好?^^
喔!忘了說,裝機的人說,你看起來怎麼這麼不像62年次?哇哈哈哈!我愛聽甜言蜜語的啦!^^


滷蛋的掙扎~~~哇哈哈哈!遇到壞人了吧!^^
就我的感覺,滷蛋在說:『我不爽!放我下來!不要硬抓我!你夠了沒有?』
哇~~哈哈哈~~~~(魔王笑聲^^) 你毛茸茸的,抱起來好舒服喔!^^


幾個月前,小妹跟我說,你好像都沒有養寵物吼?
跟弟弟妹妹們比起來,我的確是沒養寵物的娜一掛。
昨天去舒服娜家。她問我,你記得家裡養的所有狗狗嗎?

讓我想到小狸,一隻侍衛型的白色母土狗。
我家住在田中間,上下課回家的路,小狸會來接送喔!
路上有大青蛙或是蛇,小狸一來他們就會閃,很像是在幫我開道!^^
雖然我不是那種會跟寵物親暱的人,但我真的很喜歡她給我的安全感。
後來小狸難產死了,我記得許多點滴,因為當時年紀小,所以很多大人處理的過程是不解的。
我應該才8、9歲吧!

接下來是悲傷的回憶,其實我很少去整理這段。

當舒服娜一提到小狸,我想到的第一個畫面是小狸難產的過程,小狸的表情。
一定很痛吧!但她的眼神沒有過度的忍耐或是痛苦,只是開小口喘氣,不是喘大氣,
然後就漸漸漸漸不動了....只是像是畫面停格。沒有血腥、沒有扭曲,像是要讓我安心一般。
(唉呦威壓!突然好難過,一邊打字一邊眼淚一直飆~~~
這應該我這輩子第一次為小狸哭吧!30年,太久了嗎?)
原本我們小孩子們都很期待狗寳寳的,大家都失望難過了。


然後埋了。不知道是誰埋的,我忘記是跟誰一起採花送到她的墳上。

然後,不知道是聽誰說,貓死樹上掛、狗死放水流,小狸被挖出來.....
小時在鄉間,三不五時會看到大灌溉渠裡有狗死屍,我沒看到小狸放水流的過程,
但腦中就會想到某隻紫黑狗在水邊的模樣~~~蒼蠅亂飛~~~(哭)

後來,我就沒能像妹妹們喜歡這麼多狗狗。(原來他們不知道這段)
因為這樣的對話,我想該不會這就是我喜歡大型犬的原因,
即使被咬過還是很喜歡,不是那種親抱的喜歡啦!
該不會因為我那麼小就經歷過莫名奇妙的死亡事件,
而且都死了還有不解的儀式。難怪我怪怪~~~><

難怪當我們國中左右,跟我們住的李爺爺去世時,
舒服娜跟我說她的震撼,而我卻一點感覺也沒有。
這就是面對死亡的第一次。我相信就算死了,愛還是在。
雖然死亡令人傷心,還活著卻不愛,才更令人心痛。

後來又聊到從小家裡養的其他寵物。我知道有鴿子、貓、兔子、魚、還有小白鼠!
可是讓我印象最深的是蠶寳寳。我養的喔!從幾隻,養到好多好多大盒!
還有因為蠶寳寳太多,吐絲其間,不知道是誰用紙板幫我做了好多小間格,
一格一隻吐絲的蠶寳寳,好多好多繭,
我還有試著用老師說的方法把破的繭放到熱水裡想要取絲喔!^^ 不成功><

期間有螞蟻大軍來襲!舒服娜說『我記得你很緊張螞蟻來!』
螞蟻大軍好可怕,我們已經隔水防螞蟻,沒想到螞蟻大軍採犧牲策略,
我們是用一個大碗裝水,小碗倒扣,做成護城河,然後一盒一盒蠶寳寳往上疊。
有天起床看見水上浮滿螞蟻,其他螞蟻踩著水上的浮板螞蟻去搬剛孵化的黑黑的小蠶寳寳。
我記得有救下一些蠶寳寳,但真的忘記是怎麼結束這個蠶寳寳的養殖事業!^^

我喜歡看蠶寳寳吃桑葉的樣子,田邊有一棵桑樹,
所以我的蠶寳寳都可以吃的肥肥胖胖好可愛!^^
我喜歡看蠶寳寳吐絲,好認真的模樣好可愛!^^
我喜歡看蛻變成蛾後兩隻兩隻交尾分不開,好可愛!^^
我喜歡看母蛾生蛋,一顆一顆排的好漂亮,像是一片貼滿黑珍珠的牆!^^
我喜歡看一隻隻像比較短的孑孓破蛋而出的蠕動、小娃娃又開始吃桑葉,好可愛!^^
看來當年我花很多時間看著他們發呆喔!^^

有姊妹真好,證實一切不是我想像,哈哈!我養蠶寳寳養的很有成就感。

還有其他的寵物,等我想到有好玩的,再來寫吧!
原來我從小與寵物的關係,就可以看出我現在的性格喔!^^
而且這樣說來,我們童年真的很精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