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妳一直困在這段關係中,即便我吃過的鹽比妳多,即便我體驗過相似的狀況,
我也無法開解,這畢竟是最難解的關係之一,原生家庭的影響、自己當下的狀態。
而且身為旁人,除了提供經驗,太多沒有對錯的事情難以置喙。

我們都想要有簡單的目標、樂觀的心態來度過人生,然而有時事與願違,
有時是前債太重,有時是我們自己還不夠努力,有時候就是沒有原因,只是變了。

有時候,變了就是變了,我們想著住在六樓的甜蜜時光,
然而現在電梯已經走到十八樓,我們看過高樓的景色、體驗高樓不同的大氣壓力。
也許有點不適應,於是身體回到了六樓,然後耳膜中迴盪的仍是高樓的氣壓。
妳知道我在說什麼?

有的人不想回到六樓,也許稍稍提高五個樓層,
然而兩人關係,如何能在不同樓層生活?可以,但是挑戰。
於是我們再也回不去了,物換星移、人事已非。

要同步成長,本來就是挑戰。所以才會有公車理論吧!
哪裡上車、哪裡下車,也許都只是緣份,想要緣份久一點,需要的是能力。
承受自己趕不上的能力、接受自己跑太快別人跟不上的能力,
是寬容、與處理自己情緒的能力。

而且,知道是一回事,去做又是一回事。於是複雜的想法與考量,讓一切再也不簡單。

結束也好,恭喜妳從此一張新的白紙,重新規劃、重新定義伴侶。
我相信一切都會更好,一方面是,還能怎麼糟呢?
拋去複雜的想法與束縛,妳再也不用問為什麼。

恭喜妳有新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