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中區績優組會議,長達五小時多,點點滴滴都興奮。
這些年來公司的成長、轉變,看在眼中、感受在心中。

想起多年前,我也只知道自己的工作方式,
當時有夥伴要開營養俱樂部,我緊張兮兮,
在一個自己都沒有成功經驗的領域,實在太多沒把握。
現在回頭看,都是成長的過程耶!
知道更多事情、知道世界不一定是用我可以理解的方式運作。
當時夥伴跟我說,公司應該要有SOP可以遵循。
這麼多年下來,我越來越覺得前人的SOP有時在新的浪潮中不一定適用,
又或者我們就是在前浪中,我們就必須是SOP的創造者。
又可能待我們提出SOP後,時代又不同了。


但我不是有那樣能力的人,一個階段總是需要一個導師,
卻又隨著自己的想法越來越多,要跟著一個導師越來越不容易。
後來不免去想,人都會老會死,是不是我們活的越久,越不容易找到老師?
以新人為師,又不免會有難以克服的倚老賣老心態?


工作中如此,生活中也是如此。最近聽到一個小故事。
一個人上山去修行,多年後下山,村人問他學到什麼?
他想了一下,然後把肩上的背包放在地上。
村人說~~~喔~~學到放下!那放下之後呢?
他又想了一下,然後再度把背包掛上肩,向前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