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朋友很愛趴趴走,我說她精力旺盛,她說這是要幫家裡做小生意的孩子的特質,
因為從小周末都要幫店裡包便當,一年才出一次遠門,所以總想彌補孩時的缺憾。
而我是從小就一直搬家轉學、長期長途通勤、也有很多機會東跑西跑,
其實已經是處於不想動太多的情況~~~除非品項有在我的夢想清單上,哈哈!

這次一個人出發到歐洲之前,心態就開始慢慢一點一滴去調整。
我跟一位小我十多歲、總是一個人旅行的小女朋友說這件事,
她成熟地給我鼓勵,說太棒了!女生一個人旅行,收穫最多。

出發前,我把遺囑交給我妹~~哈哈哈!沒辦法,我總覺得這是一個很大的冒險!
雖然是我很想做的事情,但心中的惶恐難以言喻,
我還緊緊擁抱我那已經長大、不太愛給我抱的女兒,跟她說,
『不論發生甚麼事情,你都要記得我愛你~~~』噗~把她嚇壞了!><
她說『你不能說這樣不吉利的話!』我說,我想把握機會說我愛你啊!^^

一個女生的旅行,最重要是注意安全。
每天都要決定很多的小事情,在不熟悉的環境,
不像平常腦袋放空也能平安過完一天。
認識很多來自不同地方的人,用不熟悉的語言的溝通,
每天的需求除了基本需求,處處是新鮮感。

然後慢慢慢慢的~~~其實總共不過20多天,卻覺得自己也慢慢慢慢地不一樣,
有點回到年輕時的好奇寶寶心情,更重要的是好像會越來越勇敢,不怕錯。
吃錯東西,下次不吃就是。坐錯車,坐回頭就是。
在旅行時,犯錯似乎是必然,也沒甚麼大不了,沒有計畫也沒關係,
更重要的是我是自己一個人,所以不用戰戰兢兢害怕引導錯方向,
因為我要引導的人只有我自己。放手去嘗試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即便可能覺得在別人眼中是無聊的、是笨的。在陌生的環境,我享受自由。

我知道從來沒人能真正地限制我,但是真的長期在一種不容易接受新想法的環境,
我知道我被自己的想法絆住。這種不容易接受新想法,並不是沒有新想法,
現在的社會資訊發達,網路上一大堆新資訊,
但是似乎在那樣幾乎與原本世界拉的遠遠的時候,那種一整天都新東西包圍的時候,
我才能真正慢慢慢慢地脫離原本的位置去看原本的我。

旅行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就是你好像沒有甚麼不一樣,卻又好像有甚麼不一樣。
我現在只希望經由這次旅程所找回的一點熱情與自信,
不要那麼快地因為熟悉的環境而遺忘。
我還是有能力去完成那些我想做、卻還沒做的事情的!^^
而且~~~不用想太多,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