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一直想著要來了解一下手機APP程式,
開始注意身邊是否有這樣的人可以詢問,
也想過去巨匠電腦、或是勞委會資策會等學,但總是不夠心安。

剛好JJ說他在大學旁聽這堂課耶!我就想要跟著去!
終於如願以償,且這就是我想要的,從發想到設計。

JJ先Demo遊戲設計軟體Unity給我看!
很有趣的軟體,但這樣寫出來的遊戲好像太大了耶?

今天打扮地青春洋溢偽裝大學生,
觀察著現在的大學環境,內心還挺興奮的!哈哈!
想起以前琦琦說過,
她在她家附近的中央旁聽她喜歡的英國文學(還是法國文學?)
當時我總覺得好有趣,想著有機會我也可以去大學旁聽。
就是今天,呵呵!

老師叫做 Wilson lee,先寫出今天上課的大綱,然後一一進行。
1st 小時:討論上周設計功課(同學們去想喜歡的遊戲、可以進行的創意等)。
2nd 小時:分析遊戲案例。
3st 小時:分組討論。



大家圍著白板、聽著同學們描述自己的idea,我也腦袋也開始亂飛亂想!
想著之前未成形的 Nina House 網頁版、到後來想要寫成App的idea又跑了一遍。



第三小時,我跟一位目前就讀研一的建築系學生分組討論,
我好喜歡跟他之間你來我往的討論想法,
沒想到上課時大家都略顯不專心與冷漠,原來在討論時很有感覺啊!
我們短短時間討論了兩個提案,好興奮喔!




然後閒聊時,我問他關於建築系,他給我很棒的分享!
他說建築系是在訓練多元的邏輯思考,許多藝術創作者(包含舞蹈等),
可能都會為了接受這樣的訓練而先來建築系學習。
想想也是,一個建築起碼要預設二三十年的用途,
一開始就已經訓練了長遠的思考,所以會比較沉靜。喔!這點我好喜歡!

因為他在第一階段發想時,我發現他的創意不是很活潑喧擾的那種,
而是急救訊息之類實用派的,所以問他未來想要做什麼?喜歡哪個領域?
他說他想要工程結合藝術,做舊建築的再利用。^^
哇塞!我聽了更是心花怒放,立即把他加入我的臉書!
我喜歡這樣聰明有大心的孩子啊!^^

然後我跑去向老師詢問剛才課堂上提到的App,
老師問我是誰,我說我有想過要去巨匠學手機程式,
老師很有自信地說,巨匠學不到我這個啦!
想想也是啦!可能補習班教的以技術為主吧!不會強調發想這塊!

原來老師跟另一位講師合作,Wilson做創意發想行銷規畫等,
另一位老師技術支援。也開始有作品呈現,讚啦!

不負早起的辛苦,這天很開心地又為自己開了一扇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