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如果你是Nina的朋友,應該聽過Nina提到這個名字的由來,來自電影雙面女蠍星。


我很喜歡間諜片,應該是因為小時候看寇世勳、甄秀珍的峰火兒女情,很嚮往轟轟烈烈的愛情。^^
(然後去估狗,發現我印象中的資訊竟然對不起來><沒有這一片啊!)

國中開始學英文,當時在美國的大舅幫我取了一個名字Pamela,
因為我的名字是惠平,大舅說是取平的P開頭。
當時其實並沒有特別的感覺,反正也不懂英文,那就採用吧!

然後無意間聽到有位很有名的女星叫做Pamela Denise Anderson,以波霸大紅。
我的媽呀!本來對這名字就不是很有歸屬感,這下是有了疙瘩!><
比較起來,我還喜歡高中時真平公主的綽號,勝過當一個波霸~~~


陸陸續續想找喜歡的英文名字,但是好像也都還好。
喜歡看電影的我,在讀日文系的時候,發現了Nina這個名字,
大多是黑人的名字,但有部法國片中的女主角Nina形象不錯,
雖然跟我不同,是個嬌小的女生,但是很重感情這點,我喜歡。

再來就是雙面女蠍星裡,布麗姬芳達好漂亮,身材高挑!
片中叫做瑪姬,是個被特務機構收養的孩子。
因為家庭環境從小本性叛逆冷酷,但有顆善良的心,
渴望愛情與平凡的生活,卻無法脫離特務組織。
出任務時,她的代號是Nina。好酷喔!
覺得這名字真不錯,好念,因為英日文發音都一樣,但是還是沒有換名字。

直到大學畢業後的第二份工作,進入日商,前輩帶我介紹給各個日籍主管。
然後~~~沒有一個日本人可以念出Pamela這名字,還念成趴沒啦,
我當下立斷,那我叫Nina。^^

在雙面女蠍星中,最難忘的場景是Nina約會中,就要迎接一個美麗浪漫的夜晚,
卻接到任務電話。她跟男友說要先洗澡,含著淚偷偷從浴室瞄準窗外的任務對象。


也許是太想脫離組織,不想這樣的特務活動干擾她想要的平凡生活,
淚水數度讓她視線模糊,差點無法執行任務。
當她任務執行後,心情差到一個不行,幾乎虛脫,
就在此時,男友在浴室門外向她求婚.........(她的心情一定雲霄飛車)

特務組織中照顧她的長官,其實也是個無奈的人,愛著瑪姬,又不能違抗組織。
其實Nina只出了幾次任務,就已經很痛苦,於是愛她的長官決定幫助瑪姬離開。


看到一篇文寫著
『根據所羅門王兩個婦女相爭一嬰兒的智慧,那個選擇「放」的人,用情深一點。』


我喜歡布麗姬芳達,笑起來好甜,彷彿所有幸福都在她身上!^^
而那個幸福,就是她未曾擁有過的平凡的小幸福。
她得到好人的幫助,得以重新開始她嚮往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