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小心看的書,都很歐洲。去年此時,我人在巴黎耶!一年過得好快ㄚ!^^
那本《精準的閒晃》的作者,就是我在去年去法國住城堡時遇到的鄰居作家ㄚ!^^



【華語教學】

去學了如何教外國人中文,覺得中文實在有趣ㄚ!
全球只有2300萬人懂注意符號,繁體中文如此地有藝術氣息,好值得驕傲!^^
也更加了解中國大陸那兒的語言方式也是其來有自,也是有文化,只是不同,
竟然不知覺中增加了我對中國大陸的好感!常常滿腦中國各地方言的腔調轉ㄚ轉!


上課加上後來的觀摩教學,認識一些外國人,好好玩喔!^^
特別是一位長得好美男的27歲韓國男,不會中文、不會英文,但會日文,
因為在日本學日文一年,現在預計在台灣待一年,下一站是美國。
會日文就好辦了!我們用日文聊,
原來他是企業二代,爸爸要他學多國語言後繼承家業。@@" 
有錢人!好韓劇的人物喔!

還有一個德裔美國人給我看他的居留證,他的中文名字叫做『孤星』!哈哈!
我問他,你這麼陽光男孩樣,怎麼取一個這麼冷酷的名字呢?
他說的原因我聽不太懂~~~哀~~~英文太爛。><

【配音體驗】

看到一個講座很有趣,就跑去了!還進了錄音室喔!
還說以後我可以兼差喔!哈哈哈!讓我滿懷期待了!



【富貴男貧窮女】

這劇名實在是太童話,要不是吳淡如在廣播上推薦這部日劇,我不會看。


一看不得了,看得我熱血沸騰。男主角設定就像是賈伯斯,天才不善交際,
遇到欣賞他的伯樂願意補足他的不足,因此兩人共同創業成功。
但這不是我熱血沸騰的點。

貧窮女是按部就班的高學歷,但時運不佳。為了工作機會接近男主角。
後來卻被瘋狂天才的理念吸引、跟隨,後來經過許多事情,有情人終成眷屬。
BUT.........就是這BUT 吸引我!^^

BUT 這不是童話故事,沒有從此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不一樣的人、不一樣的想法,天才也會失意失落,愛情也不是唯一的啟動,
相處的差異、溝通的障礙、自以為是的天才傻瓜,
這編劇把創業與相處的不完美也呈現出來,真的是太有趣了。

【夢想被濫用的中國達人秀】

看最新的中國達人秀,好喜歡這位劉教授!^^ 雅雅痞痞的,這種幽默我愛!
而且這圖說的好,『外表高尚、內心屌絲』屌絲就是小人物的意思。


在總決賽中,劉教授被問到『夢想』,他的分享超讚!
他說他喜歡腳踏實地的夢想,認為喊口號式的夢想很不踏實。
但是參加達人秀後開了眼界,身邊都是高人,他真的開始覺得許多事情是可能的!

眼界ㄚ!就是看過才知道世界多大!^^ 然後呢!凡事只用三分力。^^

【繼承者&外星人】


外星人現在實在是太有名了!我就也追了一下。
可是外星人一點也不吸引我ㄚ!還是繼承者帥!
這兩部都太紅了,劇情沒啥好說的,就是很偶像不真實,
可是呢,我有看到兩篇寫主角在劇中穿的衣服,
覺得韓國這個由國家力挺的『科技產業與藝文結合』的政策真的是值得讚賞!
各項產業在發展,由明星產業做行銷,相輔相成。
如果我當總統,也要來這樣搞一搞!^^

【新的工作據點】

我們搬到公正店了!就在勤美誠品前,有市民廣場,還有我們的公正店!^^ 
周二周五晚上有夜跑,周三中午有聚餐、晚上有減重賽,周間早上有早餐。
而且又多了更多旁線夥伴。我們說是八國聯軍,因為共有八條總裁線夥伴喔!
我喜歡這樣有各式各樣的不同風格夥伴。臥虎藏龍好有趣!^^



瑋玲也要開新店了!在醫院附近耶!應該可以提供給更多需要營養健康的人,真棒!
我也跑去刷油漆!讓我想起當初我的第一間店!好懷念的感覺ㄚ!



【人生導師】

FeFe與建澤總裁,兩位都是我很喜歡的總裁。

FeFe 十多年前經歷過鼻咽癌治療,因此半失聰失聲。
加上成長背景,她有一種『認真活、豁達走』的開心氣質。
兩周前FeFe 來台中演講,她認出我,讓我好開心喔!^^
這堂課中我最收獲的是這句子:『當你覺得沒有人聽你說話,你就不會聽人說話。』
當下被棒喝。也許這就是我找不到導師的原因啊!


建澤總裁則是完全不同家庭成長,為父背債無怨無悔。
總覺得他有一種溫暖的力量,可以用眼光安撫我的心。
(真的覺得我的心臟被他撫摸的感覺,好妙喔!^^)
下圖是跟建澤總裁以及課堂夥伴們去一個滿滿香草的花園玩。


因為找心靈導師很久了,也幾乎要放棄了。也許人生就是這樣吧!
但我想很多事情是有安排的。
搬到台中一年後去丕鳳的店,找了Peggy、認識了Happy,
邀約我去上10周10堂的建澤總裁的課。
以前在台北就上過一輪,可是既然有人邀,就去吧!

第三堂課建澤總裁說,毎一個人都需要一個導師~~~~
我心想,怎麼說中我長久以來的需求?
下課後鼓起勇氣問建澤總裁,能否當我的導師?
他一臉為難,然後說好吧!給我他的Line~~我當下很高興!跳著走回家!
只是很快就冷卻了!想著他會不會是勉強答應?我不喜歡勉強別人。
於是就像是我去體驗學習的各式課程,很快出現急凍現象!
接下來的我都沒去了!(哈哈哈!這是情緒波動影響!沒有大喜就沒有失落。)

我還是一樣多嘗試,累了就休息。這一年多的點點滴滴,這個網誌都有紀錄。
解不開謎的時候,就累積小快樂好了!
然後有一天,收到建澤總裁傳來訊息,問我怎消失了?續約我課堂上見!
收到關心很開心,但又很快急凍,別把事情想得太美好。我不相信。

那天,我遲到了,只聽到後半場。(態度很不佳!><)
課後短短五分鐘對談,我的天ㄚ!直指我需要的!@@" 
他說『你覺得自己不夠好,只是幸運!那你願意多學習嗎?』
有的時候就是這樣,跟一個人說話,只要有一句心動,就值回票價!
後來在香草花園,也是用餐時聽到一句我需要的話。有導師真好ㄚ!^^
他說『有人的經驗很多,是廣泛。有些體會需要累積的經驗才能得到。』
(這不是原文,是我解讀過後的啦!)

【人生SOP】

曾經有個心理測驗,問如果真的有一個能夠預知未來的藥水,你會不會喝?
當年的我不知道是因為意氣風發?或是擁有滿滿的冒險精神?一點也不想喝。
如果想要喝一點,也是因為想要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冒險精神!^^)
今年40初了!竟然常常會想到『人生使用手冊』這件事情。

從小就很有長輩緣的我,接受許多前輩的建議安排,
內心反骨的我會想要做點不一樣的事情時,
就算偏離了,也會知道我離前輩的期待多遠?而有一種安全感。
現在聽不進話的我就像是沒有SOP的USER,有沒有錯?錯在哪?都不知道。

我很想找一位心靈導師,已經找了好一陣子,卻總不滿足。
我閱讀、運動、聽講、安排多樣的生活,好像太努力了!試圖填補那種空虛。
常有精氣外露的感覺,體力不足!哈哈!聽說40歲叫做『有錢的青春期』。
有沒有錢我不敢確定,倒是一樣的茫然困惑。
又想著,這是每個人的必經過程嗎?

說不出,憋得我難受。不是不想寫,是不知道該怎麼紀錄這內心的搖擺。
我在找一個東西叫做『熱情』。又想已經這麼久沒找著,可能是整形去了!
所以不能鎖定找,或是說乾脆看緣分吧!能找著是我的福份了!

『40不惑50知天命』,這是孔子的人生SOP,
可惜說的是事後話、是體驗,能當作使用手冊嗎?

搜尋40相關書籍文章,依舊茫然,轉念一想,不如搜尋50?
發現50果然是知天命的年紀,許多人50後就做自己真的想要做的事情了!
許多人都放下職場上的頭銜,去做自己真的想要做的事情。

總覺得有這樣疑惑的人,一定不只我一人。應該不是我想太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