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氣問我要不要去聽聽有關她接觸的彩虹生命教育,
想說聽她陸陸續續分享有一年了,也上網去搜集資訊,卻總一知半解。
也是因為時間體力剛剛好,那就來一日遊好了!
原來從台中到竹北,開車時間一個半小時有找喔!^^
我就不寫理論,只寫感受囉!^^


原來是志工媽媽的三小時的迎新活動,氧氣是新任團長!
但這不是吃吃喝喝的迎新,是志工媽媽認識、分享參與的心得感動、以及體驗活動。約近40人!
天ㄚ!跟我最當初被賀寶芙吸引的點好像喔!因為有很棒的成長課程!

彩虹志工媽媽背後有彩虹生命教育協會張羅教材、培訓等,而協會的背後根基是基督教會,
但在活動中,倒不會感到宗教氣息,只會隱約覺得~~這一定是有一個強大理念支撐!
或是說一個強大的理念,背後有強大的根基~~~哈哈哈!這樣寫有瞭嗎?

特別是當一些彩虹媽媽分享她們的收獲、感動~~~你知道的,這種改變的故事總是吸引我!
大部分志工媽媽是全職媽媽,但也有少數是工作時間比較好安排的媽媽,
還有一位是已經當爺爺的60歲已經退休的大哥,他說他被課程感動,(天ㄚ!好細膩!)
想起前半輩子努力工作卻沒有接受過所謂生命教育。所以是為自己的感動而參與的。
最後的體驗活動也非常有趣!團隊合作的小遊戲。

原來彩虹媽媽也不一定要在自己小孩的班級服務,因為重點是建構一個大的社會環境共識!
獨耕自己的田,也要照顧別人的田。無法照顧自己的田,多照顧大環境,還是會有好的影響。
我聽到有幾種課程,什麼『人己』『人人』『人環』,但我印象最深是『青春無悔』,
因為想到我家的那位青少年ㄚ!^^

聽到吸引我的點,就更有興致追問下去。一起午餐去。
氧氣說她想去吃XXX,因為最近忙很多事情,需要被慰勞!哈哈!剛好我也愛!^^


美好的氣氛、悠閒的午餐時光,與尚勤三人聊的開心、吃的滿足,
最後的咖啡,畫龍點睛!也讓我問了更多關於彩虹生命教育的事情。
再大再好的理念,也是要ㄧ步一步開始做。千里之行,始於足下ㄚ!


簡單、舒服、身心都滿足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