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謬思女神有9位!謬思印象中是指讓人有啟發靈感的人。
話說宙斯風流,生育力也極強。十幾位情人中,每個對象都生育好幾個,
其中生最多的是記憶女神,生了9個。這就是9位謬思女神。

據說天神宙斯化身為牧羊人的模樣,與記憶女神寧默心Mnemosyne生活了九天,
她就生下了九位專職文藝的謬思女神。^^
有史詩謬思、喜劇謬思、悲劇謬思、聖歌謬思、情詩謬思、舞蹈謬思等等,
她們有的拿七弦琴、有的拿寫字版、有的拿長笛、有的拿面具、有的拿劍。


每個謬斯女神在阿波羅的指揮下,分別掌管文學和藝術等各方面文化的守護神,用以教化人類。


蟬跟繆斯有關係喔!^^ 蟬因為聽了繆斯女神們的悅耳歌聲而拼命高歌,
一直唱到廢寢忘食,甚至陷於恍惚狀態,最終使牠們走向死亡之路。
因此繆斯們為了酬謝蟬愛好音樂的好意,特別使牠死而復生,從此蟬就成為她們的忠實特使,
而牠們既不知饑餓也不知渴,從生下來便一直在樹上唱歌。


太陽神阿波羅領導著謬思女神們,且與史詩謬思女神生下了才華洋溢的奧菲斯(Orpheus)。
奧菲斯與妻子恩愛,喪妻後悲悽的歌聲讓人聞之辛酸。
後來奧菲斯想方設法讓妻子復活,卻又未成。
宙斯為了紀念這份堅貞的情感,讓奧菲斯的琴放在天上,成了天琴座。

是說為何希臘神話中要有這麼多血腥?
最後奧菲斯因不近女色而被殺死分屍,頭顱與七弦琴丟進河裡。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