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聽阿嬤抱怨盼盼都說要自己騎單車出去,都不給人跟、又不看路!
又聽盼盼抱怨阿嬤都不讓她自己出去,說她同學都可以自己出去,阿嬤都要跟!
我想著,青少年啊!想要獨立了!只是要經過練習啊!如何教天真的盼盼保護自己呢?
總要有能力,老人家才會放心啊!


從小就擔心盼盼,因為長的高大,總有一天會有著大人的身體、卻只有小孩子的心。
阿嬤的擔心沒有錯,好朋友家在工廠附近,的確荒涼,我也不放心,
一定要親眼見到盼盼進屋才敢離開。所以跟盼盼說了我的擔心。

還不太會騎車,所以路況反應就慢了點,這個簡單,多練習就好。
那就一起出門騎車吧!練練膽子!
首先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給腳踏車裝個墊子跟踏板,這樣才能載著飛飛一起去囉!

鄉間路騎好舒服,跟盼盼說,不管遇到任何情況,第一個就是慢,
慢下來就可以看清楚路況、就可以讓別人閃你,越是急、就越慌亂緊張、更危險。

剛好這天晚上,飛飛跟姑姑去廟前參加抽獎,幸運地抽中一輛淑女腳踏車!
飛飛跟姑姑回到家興奮地眉飛色舞,嘴巴基哩瓜拉停不下來!
我跟盼盼說,就讓他興奮好了!難得嘛!催他趕快去洗澡收書包,該睡了。

很晚,飛飛終於爬上床,我問,你很興奮吼~~~
飛飛深吸一口氣說,我已經平靜下來了!
哈!好大人的口氣,又讓我覺得好好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