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社區有三棟住戶、一棟辦公室。而我住的這棟,一層有四戶。

我還記得十樓的張先生,在電梯中相遇,一見我就說『你是新搬來的吧!』
非常熱情,說他是什麼管委會之類的,所以認得大多的住戶。
還有拿鐵小姐,住在別棟,有隻四隻腳都穿皮鞋的貴賓狗狗叫拿鐵,是個房仲,
有次我騎小白回來請她幫我拍照,之後看到我都會笑笑。
最多接觸的還是管理員、保全人員,總是領信、領包裹、還有叫計程車。

搬進這社區即將滿兩個月,終於見到同棟同層的鄰居,都只見過一次。

A戶在門口掛了基督教的精緻木製的牌子,寫著基督是我的家之類的。
門口算是最花俏的,有綠色藤蔓,還有草編的地墊,有挺多鞋子。
只見過男主人,當時忙著搬運一箱大大的網購的紙箱,所以只打招呼沒聊天。

B戶一位年約40多的男生,我們一同等電梯,聊了一下。
他看起來眼睛好多陳年血絲,看來是長期睡眠不好之類的吧!
我們聊了一下房價,他說目前不是出手買屋的時機。
B戶門口空空盪盪什麼都沒有,一度我以為可能沒人住吧!

AB戶在電梯的另一邊,而我鄰門的C戶就比較給我神秘感。
門口總是放了好幾大罐那種超大的蒸餾水,還有全罩式安全帽,
常常在等電梯時,可以聽見裡頭的音樂放的很大聲,
還好進屋後可能隔音不錯,倒也不會干擾。

那天忘了東西回頭拿,電梯中一位壯碩的ㄚ兜仔,穿著皮衣帶著皮手套,
腳邊兩大袋像是露營的傢伙。雖不高,但肌肉男的模樣,上半身應該很可觀。
我知道這社區有很多外國人,但還是第一回在電梯中遇到這麼突出的,
看呆了,想著他是飆車族嗎?忘了按電梯。電梯一動才想要去按時,發現是同樓層。

我問了一句你要去十六樓嗎?顯然不懂中文,於是我用英文問,他說是。
我就說,我也是耶!對方問我是幾號,
然後先認錯般地說,那個把音樂開很大聲的就是我。哈哈!
我說,我就想裡頭應該住著一位Rocker~~~
他沉思了一下,說一點點啦!^^
相互說了自己的名字,然後nice to meet you~~~嘻嘻嘻!

我的鄰居是外國人~~~哈哈哈!
雖然我並沒有想跟鄰居太熟,但還是有一點小小的興奮。
聽說這社區有很多外國人都是在地球村當老師,
那我去學語言,就可以認識更多大樓的ㄚ兜仔住戶囉!^^
我的遊學生活要過得這麼緊湊嗎?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