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是我年資最長的老友。小二下我轉學過去,我們一起做壁報,然後發生一件事情。
我印象深刻,也許是從那時,對她開始有了不一樣的感覺,她示範了堅強有骨氣!^^
我覺得她超乎我想像的成熟。原來我從小就欣賞成熟堅強有骨氣的女生!^^

平時的她很樂觀,會保護其他女生不受調皮小男生的騷擾。
她是班長,從小就有領導者風範!^^

左上是小四,我們一起參加書法班。看她開朗可愛的笑容。同班兩年多,我又轉學了。

後來國中又轉回鄉下,也是同班、又是好友。
後來她又發生一些事情,我也發生一些事情,我又轉學走,
剛才電話中,她說她還記得我當年一個景象....
我們相互陪伴的,我的心理變化,找到原來我們交情漸漸疏離的原因,不是因為距離,
原來是當時我遇到一些狀況,年紀小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大哭說不出口。
而我多年來還認為是她遇到什麼事情,真是我的錯!><
(現在知道這世界上有人可以理解當時的我,真的是最大的安慰。)


失聯15年以上,飛飛出生,我是全職媽媽,
因為我寫部落格,輾轉另一個國小同學竟是潛水客,因此牽線,
我們才知道都在尋找彼此。她來看我,我才知道,
原來她結束了化療放療,其間想要尋找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很開心,原來我是那重要的人之一。

然後我們會一起出去玩、我去她家參觀、分享音樂與生活點滴。
我邀請她來聽陸阿姨當年非常有名的細胞健康講座,她也開始使用產品。
但也許是我的服務不夠,也許是產品本來就不是仙丹,
後來她決定用自己的方式做食療保養。我曾經傳達過,也就盡力了。


然後她被診斷淋巴癌復發。我去醫院看她,在隔離室中,她依舊開朗地笑。
她說,她想要成為癌症病房的開心果,為了自己、也為了癌友。

我們的共通話題除了回憶生活,還有程式設計。
我大學時代尚未接觸軟體時,就已經聽說她是已經是系統工程師。
半年多前我們一起吃飯時,還在討論Apps,
想說如果有機會一起研究出一個好App,我們就可以躺著賺錢了!哈哈哈!


三不五時通電話,我持續地受到她的開朗薰陶,
她是我年資最長的好友,我們小時候一起玩過、蠢過、被保護過,
我還很小就為了她的故事感動過、為了她面對事情的態度而欽佩不已。

這些天,就在我很興奮地搬到了台中,要開展快樂新生活的同時,
她也開始了另一個新生活。一連串的檢驗後,這幾天正在等候最新報告的出爐!

她在臉書上尋找愛犬的暫時的家。希望一切只是虛驚一場。

從朋友的人生經驗,我學到好多好多。近年算紫微斗數,說我的人生動力是朋友。
我真的覺得朋友是我人生的最大資產,在我從小顛沛流離的轉學生活中,
能在這樣的片段相交中覓得許多好友,怎能不感謝。

人生的功課人人不同,我們一起走,在你需要時,記得告訴我,
在我們各自努力時,我們都在心裡為彼此加油的啦!^^

相識了四分之三的人生!而且以後這數字會持續增加,
變成五分之四、六分之五、七分之六、八分之七......趨近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