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實在是一個非常奇妙的機緣。
最近認識了一個特別的人,他是當年邊境留言版的作者。
還沒真正見到面,我們先在網路上聊開了,勾起許多當年美好的回憶。

這些全都是當年部落格未興,剛學Photoshop自己亂玩的圖。
都是些對別人沒有意義,對我卻是極其珍貴的圖片!


2002~2004年,我在網路上學著許多人一樣,
寫HTML,找一個網路空間,開始每天寫網路文,開始交許多網友。
我的網友,大多都是網友媽媽,
從母奶討論區、繪本討論區,到個人網頁去交流互動,
在那個還認為網友就是壞人的年代,我從網路上交了許多好朋友,
許多現在還是好朋友,各自經歷不同的人生大事,
有些成為後來的事業夥伴。當初根本始料未及。

看這張,有去背,還有轉址,哈哈!當年好好笑喔!常常在換首頁入口的圖。
這張是小飛飛第一次見人,非常值得紀念。^^


我們到處去研究如何讓我們的網站更特別,
特別是從那些有設計背景的個人網站去尋找靈感,
去哪裡找可愛的圖(稱為素材,好多來自日本的網站)、
去哪裡研究某一個語法(好多熱心的人願意分享如何讓網站有更多變化)、
去找哪一個好用的留言版(好多留言版雖然免費,卻真的是不太好看,
又不開放修改底圖,讓我們這些想要有多樣選擇的人頭痛)。


看這張,上頭還有瀏覽人數喔!一天22人,哈哈!
當初的起心動念就是當全職媽媽好孤單喔!所以想分享全職媽媽的收穫,
只要在世界上的任何一個角落,
有一個人因為看到我的文字而心有戚戚不孤單,那就好了!
因為自己在孤單時,有時被某一段網路文字安慰到的感覺真好啊!
那麼為什麼要花這麼多心思?哈哈!因為很好玩啊!
我還是過生活,只是每天都會花點時間在網站說說自己、看看別人,
三不五時改版換網頁裝潢,只是為了樂趣啊!
而且當時的我很不喜歡一但人多就會出現的網路小白,
所以一不開心,就關站另起爐灶,哈哈!

當時選來選去,許多網友都採用邊境留言版,
因為跟其他可愛風留言版相比,走的是比較有質感路線,
文字大小或是相映的底色也都很順眼,
還可以自己更換Banner而不會顯的唐突雜亂。
因年代久遠,許多細微的記憶已經模糊,
而最近的機緣,把這段回憶又再翻起。


這是我最愛的ㄧ張留言版Banner,看到都會好感動喔!^^
文字是摘錄繪本我愛妳的句子,
是一本很溫暖,卻會讓媽媽看了很容易大哭的繪本。
(看小飛飛好肥喔!^^ 盼盼小時候很愛笑!^^ 再來一張!)
 


2005年部落格興起,
部落格是一個套裝軟體,把我們規範成用差不多的形式po文,我們是去適應它。
從此,個人網站越來越少,電子報形式的個人網站漸漸消失。
大家再也不用到處去尋找素材底圖、研究語法、用外掛的留言版。
部落格越來越紅,百家爭鳴,好不熱鬧ㄚ!

去年2011年,一個學長因為要減重聯絡我,
他的人生故事非常吸引我,所以很喜歡跟他聊天。
因為大學時代,我跟好友C都跟這位學長熟,於是就相約吃飯。
餐間C提到C與學長的臉書共同朋友,一位叫做山姆林的,
C之前也有把這人在臉書上推薦給我,我有看了一下,但看不懂推薦原因。
於是我們餐間就在研究這個人。^^ 我問,邊境科技就是留言版的那個邊境嗎?
兩位都說是,如果真是,那還挺有趣的。

因為兩位好友的推薦,我對這人越來越好奇,會follow他的臉書。
然後有天我跟學長說,我想認識這個人,哈哈!我也想知道邊境的故事ㄇㄟ。
然後這件事情拖著拖著,我也就沒放心上!很多事情是看機緣ㄇㄟ!

最近這幾天,我跟山姆林就在臉書訊息上聊起來了!耶!
我問了我想知道的問題,沒想到跟當年網友的好奇一樣!哈哈!
果然他就是當初邊境留言版的作者,也說當初只是無心插柳。
好像那個時代的,很多迷網路的都是這樣吼!就是熱愛!

我喜歡跟廣告公司、或是網路行銷背景的人說話,總覺得好好玩喔!^^
我跟山姆林的對話:
-你也創業好久了!真是厲害^^
-頭既然洗了,總是要弄個造型出來
-唉呦~~~說的真好!^^ 想要什麼造型?
-ha~快可以看到了 

喜歡認識不同的人,可再怎麼想,都沒想過這段,
就像是我現在很熱愛臉書,但有機會跟臉書的作者聊天嗎?
(仔細想想,不無可能,哇哈哈哈!
為此應該要來多練習英文才對!或是祈禱他會想要學中文~~~^^)

東聊西扯,多認識一個人,生活中就多一個話題。
然後我試著蒐尋,竟然找到我以前的留言版!
上頭的Banner照片,看起來是飛飛一歲、盼盼四歲時的照片!^^
http://nina1121.gbook.aspsmart.idv.tw/
雖然過往的留言都已經被廣告留言蓋過去,
如果主機裏還留有當年的留言,那一定超酷的吧!哇哈哈哈!^^
如果沒有,那麼就是天注定,我們以前的那些不可告人,就留在回憶裡吧!^^

多年來在經歷搬家、更換電腦的人生大事之後,
許多以前的圖片都沒空整理,有些甚至已經找不到了!
現在累積的,也許過些年後,又是一連串的回憶。

山姆林說,最近他有新的想法在醞釀,我也很期待。
不知道那會是什麼呢?^^

寫好這篇跟山姆先生報告,山姆先生說把色情廣告都刪了!
這下,留言版也就空空如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