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是要減肥,不是減重。要減掉的是肥肉脂肪,不是重量肌肉。
讓我們來算一下我們減掉的是脂肪還是肌肉呢?

這是我的算法。
用舉例好了!譬如說我60公斤體脂30%
所以60kg*30%=18kg...我身上有18公斤的脂肪。
然後我認真減重,到了55kg28%
所以55kg*28%=15.4kg...我身上有15.4公斤的脂肪。
也就是說我減了5公斤的體重,其中只有2.6kg是脂肪,
其他2.4kg是什麼?有可能是肌肉喔!
所以此時可以建議客人要增加蛋白粉或是增加運動,
因為肌肉燃燒熱量才可以有利又持久!

如果我努力減掉脂肪,來到55公斤體脂24%
所以55kg*24%=13.2kg...我身上有13.2公斤的脂肪。
也就是說我減了5公斤的體重,其中有4.8kg是脂肪,
所以我減的幾乎都是脂肪,肌肉都還維持住!
此時身形就會大不同!^^

有人問,『所以運動完後補充一杯蛋白奶昔,
可以幫忙補充肌肉量,然後日常生活就可以燃燒掉?
那所有的運動都適用嗎?瑜珈或皮拉提斯那種的吶?』
這個我轉述課堂上聽到的,
激烈或重量運動後肌肉可能會有斷裂,
這是必然、需要好的蛋白質幫助修復,
也是在修復的過程中產生肌肉增生,
這就是為何說運動可以增加肌肉,增加的是增生的肌肉。
如果一昧地運動、沒有補充好的蛋白質,可能只是會很累,
肌肉卻無法長的漂亮又大,所以運動員都要補充高蛋白。
至於你問的瑜珈或皮拉提斯~~~因為可能沒有肌肉斷裂,
這兩個比較像伸展,當然也是會增加瘦肌肉的生成,
增加身體代謝狀況,但不如重量訓練那樣肌肉快速生成。

總之,增加肌肉量的方法,就是
(1)攝取好的蛋白質,生成瘦肌肉。
(2)運動,讓瘦肌肉發達長大。
同步進行效果更好!~~~只是考驗我的懶惰~~~><

還有減重初期,脂肪尚未軟化,還不能燃燒熱量供身體使用,
所以一開始很容易就減掉水分跟肌肉,也應該要補充蛋白質。
但減重的人還沒養成習慣前,很容易情緒上下波動,
所以對於聽見太專業內容就放空的人,
我會建議前幾天不加蛋白粉,這樣減超快!
有信心後,對方就可以續航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