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孩子都學樂器兩個多月了!

相對於飛飛,即便不熟悉、
但可以搭配音樂一起打鼓,節拍不對也沒關係,
而且很快可以跟其他喜歡樂器的人一起練團,
盼盼學的鋼琴顯的沒有表現的機會。
 
我很快發現飛飛對鼓的著迷大於盼盼對琴的慾望,
飛飛在完成功課後會盯著youtube中的旋律或是鼓手練習,
我則沒有看過盼盼練琴。我只有提醒,沒有催促,
想先觀察一陣子再說。
 
星期天早上八點,盼盼去學琴,
兩個月了,我聽得出來盼盼應該是對於閱讀樂譜感到吃力。
結束後我跟盼盼、飛飛一起繞路散步回家。
閒聊中盼盼問我,為什麼一樣學樂器,飛飛感覺進步很快?
 
我想著,機會到了!
 
我說,學琴主要是學一些樂理,
原本就是初期比較枯燥,要花比較多時間,
但是之後你要打鼓或是什麼的,都會很快!
 
......盼盼沒有說話,但好像有一點釋懷。
 
我繼續說,其實我聽你學琴,我覺得你是不是看樂譜還不熟?
如果我唱 do mi so你可以知道琴鍵位置嗎?
 
盼點點頭。
 
我說,我也覺得是這樣,所以我們只要練習
看到音符的位置,可以越來越快找到琴鍵位置就好啦!
多練習就好囉!
 
盼盼開始說,對啊!我覺得閱讀譜好難喔~~~
 
也因此,我終於第一次參與盼盼在家的練習。
沒有上琴,我們先在iPad上畫五線譜,
我隨意畫幾個音符,讓盼盼唱出音符。
雖然時間不多,但也終於有個我比較滿意的開端。
 
盼盼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