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換了一個部落格背景,果然黑漆漆的,不耐看!雖然奧黛莉赫本很美~~~^^
周日好好休息恢復體力,只在家附近逛逛超市,因為周六跑太遠,腰酸背痛。
周一早出門,發現竟然下雨,好冷!天氣也變化太大!
沒帶傘的我,戴上我的毛帽,快步往地鐵走去。
卻發現天空飄下的不是雨水,似乎是雪花,只是飄到衣服、地上,就化了!
在落地之前,看見的小小白點點,緩慢地落在前面爆炸頭女孩的髮上!


上周告別了四位義大利同學,本周來了好多新同學,重新分班。
新班級一樣是11人,老師換成那位很搶眼的活潑白髮老太太,叫Nelly。
半天課下來,我覺得Nelly真的很有印象中法國老女人活的很有韻味的模樣。

我終於在課堂上說法文了!哈哈!跟上周比起來實在是一大進步啊!
上周那班的程度實在是相差太大,我只能當鴨子聽雷。
雖然我是英日語交雜,總會有人幫我翻譯,但感覺可以用法文溝通一點點,就覺得很開心!^^

Nelly我猜大約60歲,一頭很有型的白色短髮,今天跟我們聊天,問一些簡單的問題,
像是你的工作是什麼?或是你從哪個國家來?
問到我,本想低調不多說,卻一直被問,最後只好拿出我的減重照片,引起驚呼連連。
瞬間我似乎有了自信!哈哈!不然來巴黎一周,老是覺得自己不足,
語言不通是讓我最沒有自信的一點。

Nelly很可愛喔!還交代日本同學moto帶新同學們去喝咖啡!
moto很特別,上周我也是跟他同班,我的第一天他遲到,老師跟他打招呼的方式好像很熟!
我看他那個樣子,就是那種會吸引我的那種藝術家性格男生!
有點不修邊幅、卻又乾淨!看似好像隨意,卻有兩下子。
上周周四還周五,他知道我會說日文後,才比較有機會說話。
原來他29歲,是拿度假打工的簽證,已經在法國呆好幾個月了,法文比英文好!哈哈!


Nelly在上課中還有件很有趣的事情,她問我們的周末過得如何?
當我們說去找朋友,她就會問是男是女?如果是女,她就一臉不好玩的感覺,
如果是男,她就做親吻姿,看來十分贊同一定要好好地去約會!^^

身邊坐的新同學是來自德國,她的工作是顧問,
我聽的不太懂,但感覺是火車等大工程的顧問,
曾經在上海待過半年,可是不敢跟我用中文說話!說自己學不多。

還有一個另一位新同學,她的國家名我聽不懂,應該是在德法附近的小國家,
但在對話的過程,這位年輕的同學表現出自己會多種語言的驕傲!
真是令人討厭又佩服,哈哈哈!^^

看我寫了那麼多學校的事情,就知道我已經比上周更加進入狀況了吧!^^


下課後跑去郵局寄信,法國的郵局是黃色調耶!可愛!^^
一樣是在一棟美麗的建築裡,有自己稱重買郵票的機器,是因為人工太貴?

我們走了好遠,最後挑了一家義大利餐廳,沒想到上的義大利麵,像臉盆那麼大!@@"
我們三人,每一個人都吃不完!我想就算是三人吃兩份也還是吃不完吧!><


這家店叫做『義大利麵爸爸』,哈哈!有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麵喔!
做個紀錄,以後來這家吃,記得不要點太多,真的吃不完!所以說義大利人很闊氣?
用餐期間突然間冷了起來!出了餐廳,那氣溫冷到發抖!這也太突然了吧!


今天還有一件很有趣的事情,關於德國女孩Nadine。
一開始認識她時,覺得她很德國、很拘謹,
而我是人來瘋,剛認識時只要體力好,都會很熱情,
漸漸漸漸地,我發現Nadine很熱情、很好玩、也很貼心。
喜歡聽她說英文的語調,很有氣質喔!


今天我拿著我新儲值的周票要坐地鐵,我想應該是不小心被前面的路人通關了!
所以我進不去地鐵。詢問窗口又等了好一會兒都沒人!
已經被我趕走的Nadine與manami又回頭問我處理得如何,
然後嚴謹的德國人、嚴謹的Nadine竟然要我爬上閘門闖關!@@"
她說,反正我已經加值,所以沒有所謂偷票行為,只是機器判讀問題!@@"
恩~~~瞬間對這德國女孩改觀!哈哈!

然後我要去確認我的TGA高速火車的票。
本周結束後我要去西邊的小鎮圓一個夢,必須要坐高速火車,
可是我對訂票系統實在是很多疑慮!雖然已經網路訂票成功,卻搞不清楚哪裡搭車!
既然我的車次時間是早上八點,為防萬一還是先去了解一下路線好了!
因為我可是要扛著行李去坐車的。(我對交通實在是沒有天分容易害怕~~~><)

還好有先來探路!TGA火車站好大啊!幾乎是機場規模了!@@"


問了好幾個地方,終於找到取票的點!也還好有來,因為果然我網路操作錯誤,哈哈!
要是當天早上來,我看時間也不夠我找路跟處理,何況還要帶著大行李。
巴黎的地鐵真的不適合大行李的搬運。台北捷運站站都有電梯,巴黎的沒有!


然後又去附近探訪一家很想住的青年旅舍~~~嘻嘻!

其實我真的很好笑,喜歡自助旅行的自由,卻又對自己不放心,得重覆探路。
雖然做的事情不多,但是都是為了圓我心中的小夢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