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

到Homestay時,上午七點多,天還沒亮。
Home媽是一位熱情的大媽,完全不懂英語,而我除了打招呼,也說不出話,哈哈!
而我因為舟車勞頓,只問了internet,大媽比手畫腳表示她不懂,要等她兒子醒來。
我也就想,反正我已經腦袋轉不動,還是先睡一下吧!


不知道是因為床很好睡?還是過去好長一段時間的計畫成真,睡的超舒服。
才睡一個鐘頭,早上八點多,便聽見門外好多聲音。
當初收到的訊息是Home媽有三個兒子,分別是12、13、15歲。
一開房門,那個15歲的正在跟12歲的正準備出門。
我看著那漂亮的12歲小男孩,想起飛飛,突然就忍不住笑了出來!^^

兩兄弟幫我設定網路,終於我心比較安定,有了網路,就不會覺得自己像座孤島。><
熱情Homa媽想辦法跟我溝通,她叫愛紗Aicha,問我今天要去哪裡?
我搬出電腦翻譯,說我想知道怎麼去學校?愛紗很熱情,問題是我一句話也聽不懂啊!
最後她說她陪我去地鐵站吧!(嘻嘻!不懂語言還是可以溝通,真是太神奇了!^^)

我家這邊的地鐵站是Crimee。約走個5分鐘路程。


愛紗大媽幫我跟地鐵站員溝通,掏了這個錢、那個錢,我卻完全不知道在做什麼。
因為愛紗大媽很熱情地叮嚀東叮嚀西,我需要消化!
拿了一張單程地鐵票就進站了!但其實我還是腦中一片空白。


一位先生我有注意到他看著愛紗跟我叮嚀,也可能看著我一頭霧水的模樣,
於是當我一進站,還站在地鐵路線前,他就走過來指一個站,我猜應是換車的車站。
巴黎人不冷漠啊!^^


膽戰心驚地決定就信他一次,換車成功,突然理解這地鐵運作的方式,
一顆大石頭放下的感覺,起碼我回的了家了!哈哈哈哈!
拿出地圖跟地鐵對照,一站一站看著站名,好像小孩子喔!
沒辦法,書上旅遊訊息寫的再清楚,都還是要到親身經歷驗證,那感覺就不一樣。


靠著地圖跟問路,找到了學校,也發現學校這區域附近感覺非常熱鬧、建築也很美,
看看覺得可以搬出兩腳走天下的精神,來逛一下耶!
想著只要有地鐵站就可以回家,沒問題的!^^ 
拿出指南針,決定往南走到地鐵Chatelet站,因為可以一班車回家。
接下來就是街景了。看著街景,也是超多感覺,現在就覺得沒有時間來記錄。><
這張來當作代表吧!街景其實看google map就有,但那感覺,在現場就會覺得感動。


來自拍一張今日穿著~~~不過應該整個月都會這樣穿,哈哈!好冷好冷喔!


最後來一張晚餐。從上午約10點外出,下午3點回家,加上許多走錯路,我的膝蓋開始痛了!
洗個澡就一路睡到八點,愛紗來叫醒我吃飯。晚餐比我想的還要豐盛好吃耶!^^


一起用餐的兩位小男生是從義大利來過周末的。法蘭斯基&路卡。^^

突然很想要有人來陪我!那個誰誰誰?你要來巴黎陪我玩嗎?^^
學校位置很好,附近就是許多景點,我想以後應該下課之後可以跑很多地方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