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餐是台中火車站附近的鹹肉芋Q雞絲麵!我飢腸轆轆一下就掃光,他顯然口味不合。^^


跟那位在台北風尚之旅認識的、來自蒙古、不會說中文的年輕人聊天,才24歲,
全程英文聊天,還挺過癮的!哈哈!還好他英文好,聽得懂我的破英文。

他是來留學念經濟碩士的,大部分時間都在圖書館讀書,
一方面是因為他就是為了讀書來台的,
我問他寒假計畫後,問他怎麼不跟同學多玩玩,
我在想,我有機會出國都是想多認識點人的,起碼練一下語言ㄇㄟ!
他說一方面也是為了減少開支。

他問我有沒有看過秘密這本書?我有說有啊!
我還說同一位作者最近還出了一本新書,叫作魔法,我很喜歡。
他說他自己正在看魔法呢!後來又問我有沒有看過窮爸爸富爸爸。
看來是個極想成富的人。

然後我問他你最想要做什麼事情?
他說,賺錢。哈哈哈哈!年輕人啊!
後來我才想,我應該直接問他,他的賺錢計畫是什麼?真想聽聽看。

聊著聊著,我問了許多關於蒙古的事情。因為我對蒙古的印象就是大草原跟馬。^^
他說到蒙古的人口、政治問題、公共建設,台灣的安定與他對台灣的疑問,問我想法。
甚至當我提到我是讀日文系、去日本遊學、也在日商服務過,
他便又追問我對日本目前經濟情況的看法。

我很小就喜歡在路上與外國人搭訕,因為我喜歡知道不同的風俗民情,
年輕時嚮往背包客之類的旅遊,有時也會遇到如此深刻的問題。
只是當年年紀小,聽過回答不出來也就過了。現在聽起來倒是有不同的感受。

聽著他的提問、他的回答,有那種年輕人想要改變的衝勁。
他說著他的家鄉、家人的生活景況,希望可以在外國得到更多的機會,
可以感受他想要衣錦還鄉的慾望。
聽來蒙古國目前的經濟情況,有點像是民國60年代的台灣呢!

很好!有野心的年輕人!倒是給了我刺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