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他們這樣親暱,就會覺得好幸福喔!^^



看了這篇漂泊人生,讓我想起我也是漂泊的童年。
小學國中各換了三所學校,短則半年,長則兩年多一點。
其實我還挺喜歡這樣轉學生活耶!

記得多年前跟妹妹討論到轉學的優點,我們都說,
前一個學校的暑假作業不用寫、下一個學校的暑假作業不用交,
我們的暑假跟所有人一樣一開始渾渾噩噩,
又跟所有人不一樣,因為不用在暑假末趕作業,哈哈!這是從小就會往好處想?

『所有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件都是一個經過仔細包裝的禮物。
只要我們願意面對它有時候有點醜惡的包裝,
帶著耐心和勇氣一點一點地拆開包裝的話,
我們會驚喜看到裡面深藏的禮物。』

除了不用交作業,這樣的過程中也培養了一種說再見的性格。
(也是經驗啦!分手的經驗多了,就擅於分手了!^^)

記得我大學畢業後沒多久,換工作的空檔去日本遊學,順便找通信三年多的日本筆友。
我很開心啊!因為我是去玩的ㄇㄟ!遊學、自助旅行、認識很多人,
最後筆友要送我上新幹線時,在月台上一直哭。
我問她為什麼哭?我常轉學也沒遇過十八相送?又不是不會再見面?(我是真的不解)

我妹更酷,說就算不再見面也很好啊!~~我也這麼覺得,有美好回憶呢!^^

想起好友曾說,我有一種隨時可以重新再來的勇氣。
可能是即便分離,我們還是可以用電話通信連繫感情,
就算沒有頻繁聯繫,憑著當年的美好回憶,
我們還是可以一見如故!電話一講以小時計!^^

不過有了小孩之後,這一切就變了!原來想要黏膩的感覺是這樣啊!^^
原來差別在情感依賴。原來差別在捨不得放不下。

不過可能我心中還是有更想做的事情,
幾次犧牲自己的經驗都不太好,所以不想再勉強自己了!
另一位好友說,我當全職媽媽時,為何要把自己弄得像黃臉婆?
我說,可是當時的我是超有自信的耶!
她只淡淡地說,那只是對小孩的部分,你自己呢?><

我妹總說覺得我很厲害,為什麼會喜歡人?
我總覺得人很有趣,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
可能也是因為我總覺得找不到自己,漂泊人生習慣配合別人,只在獨處時間自在舒適。
所以知道別人這樣想、那樣想,就覺得好妙喔!

為什麼這個人這麼積極有急迫性?
為什麼這個人天都要塌下來還無動於衷?
為什麼這個人的志氣這麼大?
為什麼這個人只想要一點點?

昨天就是這樣穿薄紗上台北,在高鐵上受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