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了半天,還是寫這個好了!本想說寫這個會不會太硬?
365一開始就這樣嚇人?斷了我增加人氣的可能性!
可又想,昨天第一篇我是說要記錄那5%的新靈感。這就是最新的想法啊!
我來試著用軟軟的寫法好了!><

昨天還老神在在,一早醒來想起未來一周的行程,突然間心一慌?哪來時間寫阿?><(我都生很慢的)
不管了!先過完今天好了!^^ 今天還是悠閒日的。^^
(那這樣好了,今天就多儲備老人小孩都可食用的軟傢伙吧^^)
(還有,看到貴婦奈奈有搶救365~~嗚嗚嗚~~~我想我也會需要的><)

三個月前,我花了長長的七小時,坐在Mod's Hair的椅子上,染剪燙。
其實我老想不懂為什麼頭髮要花這麼長的時間?根本就是軟禁!
上回剪頭髮超過一小時,應該是六七年前,決定去燙?還是染?花了我五小時。
當時孩子年紀還小,對我來說是折磨、而不是享受啊!

咿~~~怎麼會講到這個?喔!我想到了!因為時間很長,我跟設計師Ethen就聊了不少東東。
在我決定把我的七小時交給他之前,我已經觀察他兩次,
因為我想說要花這樣的費用、要找值得的人啊!^^
當我說我在浪漫、與年輕之間的髮型很難做抉擇,
我們討論過許多明星的造型,像是侯佩岑、舒淇(還有很多,忘了),
如果說最近的年輕女星,我喜歡安心亞、Ella,那就會討論到每個明星給人的感覺。
按照我喜歡平衡報導的個性,我還會趁機跟那些助理設計師攀談,偷偷聽她們的想法!
當我們東聊西扯許多三四十歲的明星時,Ethen問我,那你比較喜歡那些明星?
我愣了一下,然後說『張小燕、張艾嘉、龍應台、陳文茜』.......哈哈哈!一片烏鴉飛過~~~
我知道Ethen在問的是造型,但我好像很少因為造型喜歡一個人啊!

如果喜歡某一位公眾人物,我就會上網路或是Youtube找出他的相關資訊與參加過的節目。
龍應台跟五月天當然都被我研究過。^^(現在才寫到主題><)

這次8/7當文化部長龍應台提出25屆公視董監事名單中出現阿信,我覺得好酷喔!
我很喜歡五月天的歌詞喔!而大多作詞都是阿信,且阿信竟然會答應被提名,還說要為公視募款,
對於這種跨領域的溝通,總是讓我滿心期待!可能是因為我總是換工作就換一個產業,
每到一個新產業,由於我專業不足又好奇心重,擔任的總是類似翻譯與陪伴的工作。
在日商,在日本客戶與台灣廠商之間翻譯,
在軟體公司,在工程師與End User之間翻譯,
在賀寶芙,在營養知識與使用產品者之間做翻譯。 
我總覺得我只是橋梁,服務聽得懂我說話的族群、找資源。
但我也總覺得跨領域可以激發新火花!(好啦!我只是喜歡新鮮感,哈哈!) 

昨天是25屆公視董監事第三次審查會,沒裝第四台的我,只能靠著網路或在外用餐時尋覓消息。
下午五六點,我在臉書上跟朋友聊天,問有沒有看到關於公視的新聞?

有沒有看電視?有沒有關於公視的新聞?

阿信ㄇ

我這邊沒電視,出門時又沒看到這段

對阿

應該有網路電視的APP吧

我只看到文字新聞標題

如何?

選上公視董事?

名單通過了

耶~~~^^

開心開心

這麼開心?

why

我看龍應台處理事情

看阿信如何被欣賞

想阿信為什麼答應

加上阿信的歌詞意境

龍應台一直以來的觀念

因為我有看過兩人的作品

都很喜歡

沒想到竟然可以有關聯

有種傳承的感覺

像我最欣賞鄭多燕

除了她努力有成外

就是他願意培育後進

可能是我欣賞這種特質,所以特別關注

怎樣面對困境

怎樣找尋資源

怎樣享受過程之類的

哈!你問ㄧ句我答一篇

好!明天的365有著落了

^^

哈~恭喜

 

後來看到董監事難產的網路新聞,心涼,難過地在臉書上寫字。
直到看到阿信通過的新聞,才平復許多。
雖然這不是很大的事情,我也不覺得一個月開一次會的董監事,是帶來新想法的唯一管道,
轉個彎,康莊大道不只一條。有時候挑戰是帶來新禮物的契機,誰也不知道自己還要修什麼。><

推薦一張圖,取自Fanny&Sam的幸福部落這篇

 

喜歡馬克這張圖上的文字,如果你知道『為什麼要做』,那麼『如何做到』就並不那麼重要。
沒錯!龍應台加油!光是這個努力的過程公開化,就已經傳達出使命感、目標,並示範出其中一項做法。讚!

另推薦兩則過期新聞
時報周刊總編輯夏珍談名單http://www.youtube.com/watch?v=_qkn3JafzcQ
一面倒新聞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820/90067.htm

看網路新聞,所有新聞都是寫難產、誰沉痛、誰遺憾。
仔細看一下,法定20人中,原6人、又多補足5人、只剩9人,有進步耶!^^ 
不要受到標題的干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