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書展看見一個喜歡的風格,莉絲白‧茨威格 (Lisbeth Zwerger)

我好像特別喜歡前置作業、心理準備。快要上課了,對彩色墨水完全不了解,有著好奇跟幻想。
這次書展,發現了莉絲白‧茨威格 (Lisbeth Zwerger)的畫冊,好美的畫作啊!優雅輕柔。
在書展中,沒有刻意尋找什麼,然後逛著逛著,就被幾幅畫吸引,
出版社把幾張她的畫擺成一個小個展。喜歡她的水墨風格,很舒服輕柔的感覺。


2/13 第一堂課:終於陳璐茜

久仰陳璐茜老師的大名,終於得上她的課。她開的課很多,我上的這堂叫做彩色墨水。
第一堂課的感想是,材料其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開發我們的創意與聯想。
老師講話很快,應該是大我十歲,卻看起來超年輕,有在注重打扮跟保養喔!
基本上,不是一個只教技術的老師,更可以說是引導人生的老師,無怪她的課會這樣受歡迎。 

第一堂課的作業,要交五頁的造型,每頁都要十個造型,以及一頁的彩色作品。
基本上就是要我們養成創作的紀律。 
Lucy更說,如果能每天穩定產出300字,累積起來也是很棒的創作。

是的,紀律紀律紀律。可那來這麼多時間啊?>_<"


2/20 第二堂課,每個人都要交造型圖。要交十個,我只交了五個。
老師說,我有許多的觸角,很想與人接觸。嗯,用畫推測內心,應該就是這樣吧! 

看了同學們應該有超過150個造型圖,前輩們分享的三本創作繪本,聽得我頭昏腦脹,難以消化~~~
這一周來,我有機會就會從網路、雜誌欣賞別人的作品,
在看了那麼多的作品後,有種感覺,
也許我應該把吸收別人經驗的時間減少,先表達自己想要表達的!


3/5 第三堂課,作業是用積木圖畫想像中的造型。
不過越畫,越覺得這不是我的風格、也不是我喜歡的風格,哈哈!
所以就當作是練習使用顏色跟彩筆囉!^^同學們的作品都好棒喔,讓我一點自信都沒有。
迫不及待,想要畫自己的風格,可是什麼是我喜歡的風格呢?

就是莉絲白‧茨威格的風格,可是,我畫得出來嗎?哈哈!

腦袋中有事情可以想,還挺不錯的!
有時候光是想著我要畫什麼,就非常有樂趣,這叫做在腦中打草稿。
我的下一張要畫什麼呢? 

同學們的作品都好棒,好強的我壓力好大,哈哈!


3/12 第四堂課,作業是標準線,因為太忙腦中一片空白,決定翹課。


3/19 第五堂課,作業是捲捲線。上回沒上課的我,決定不研究,去看同學們的作品好了!

這天左邊同學是一個做商業設計的小主管,看起來很冷,交談後發現人好好喔!
我請教她上回上課的內容,她說得好詳細。^^
右邊同學是我上上回就注意到的人,她是一個動畫導演喔!也是看起來很酷,但其實人很nice。
這天左右都坐了高手,很開心,哈哈!放下自己好強的心,專心欣賞同學的作品。 

因為想畫自己想畫的,卻又毫無頭緒,
左邊同學鼓勵我,還是把平常自己畫的拿給老師看,看老師會說什麼?
沒想到這兩周我自己畫的,全都被老師打槍,哈哈!老師給了些建議,還是希望我從造型圖開始。
好吧!一切重來。以下就是被老師打槍的圖,老師說,不要畫現實世界的東西。
其實我也覺得一開始想要畫現實世界的人事物,可是畫出來就好像是小朋友在畫畫喔!

其實還挺可愛的,對吧!^^ 


3/26 第六堂課,作業是針筆點描。

聽老師的話,從頭從造型圖開始。然後突然很想畫翅膀魚!
然後就順便補了之前標準線、捲捲線的作業,哈哈!

這才是我的針筆點描


4/2 第七堂課

4/9 第八堂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