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7Hours》則是真人實事的改編,男主角熱愛登山健行等戶外運動。
想要獨自度過悠閒周末,輕裝前往某峽谷,
沒有告訴任何人行程、沒有帶太多工具糧食。只是一段一般的健行。
如同平時,開著越野悍馬車(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就是很帥的小貨車),
或騎越野單車、或健行,享受著自己喜歡的音樂、大自然,帶著相機與DV,
看到美好的景色、不小心跌倒、巧遇陌生人,都不忘合照自娛娛人。
此時畫面切割不同角度的陽光少年,一切看起來如此美好,
一個樂觀、冒險的大自然挑戰,
美好寬闊的景色、搭配熱情的音樂,真的是一種享受。



沒想到就在一切理所當然的過程中,發生了意外。
手臂被落石壓住動彈不得,發現沒有人知道他在這個杳無人煙的小角落受困。
127小時,5天又7小時。是男主角受困的時間。
看著他如何面對意外的突發、他的冷靜。
看著他如何處理這段時間的生理與心理需求。
看著他如何疲憊、脫水、心跳不穩、出現幻覺。
看著他回顧人生的點滴、正視了自己的弱點、爬梳了自己的美好回憶與遺憾過往。
看著受困讓他真正地認識了自己,反省與感恩。
看著他最後如何斷手求生,如何自行脫困後,再次擁有美好的人生。
看著他至今仍然熱愛大自然、仍然登山健行擁抱大自然。



我最喜歡的是落下清澈洞中湖的畫面,好幸福、好享受,
彷彿我也愛在那樣清涼的水中悠游。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畫面是當男主角脫離被石頭壓住的手臂那一幕,
看起來是如此平靜,沒有任何特寫或是慢速,卻是一種從心鬆脫的放鬆。
表面上看來是一個人與一塊石頭的決鬥,
表面下卻是人性的展現與內心的成長。都過去了。

一個很棒的故事,電影團隊讓整個記錄片的模式變的順暢不單調,
畫面的切割、大自然的美景、鼓動人心的音樂,
電影成了一個說故事高手,讓一個訴說求生意志的故事變的如此精彩。
生命還是美好的! 人生總是會遇到自我的能力無法改變的現實,
困境,是重新選擇的機會,意志被摧毀,是可以重新重建自己的價值觀。
生命是為了經歷擁有,不是為了失去!度過吧!然後可以再次展翅高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