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十月初開始,我每周一次去台科大旁聽手機程式設計課程。
本周贊助廠商HTC來聽同學們的期中簡報。

會想要旁聽這堂課,是因為自從有了iPhone之後,接觸了app的世界,
我發現這東西太好玩了!所以開始尋找有關這方面的知識。
希望可以知道整個軟體從發想到上架尋求市場的過程。
開始在朋友間散播這個求知訊息,得知網友JJ也正在旁聽這堂課。
可能是對自己的學習進度沒有信心,有個伴總是好的。
開始上課之後,我又買了一台iPad,玩的不亦樂乎!

曾經待過廣告公司、貿易公司、資料庫的軟體公司的我,
結合廣告、銷售、軟體,所以一直以來對網路行銷非常有興趣。
也當做家庭主婦,在那個還沒出現置入性行銷、Social Markting的時代,
我已經無形中運用並開始累積我的網路直銷事業。
所以對我來說,好玩、又可以賺錢,超開心的。

就像蘋果創辦人賈伯斯在史丹佛大學演講所說,
我們都不知道在此時此刻我們所累積的點是什麼,
但終究會在未來串連起來。
就像陳文茜說,她在美國讀書時就是為了讀書而不是學位,
所以她廣泛學習經濟史、社會史、政治學、哲學等,
甚至音樂創作理論、女性主義等亂念,
沒想到四十多歲可以做文茜世界周報、經濟周報等節目時,
腦袋中的資源概念等,可以來做這樣的運用。

這一個多月的過程中,
老師的教學方式是鼓勵學生發表,每周規定每組上台分享進度,
自然在其中會穿插許多經驗分享與技術指導。
過程中我多了解了一些關於AR擴增實境這個新東西,
這老師真聰明啊!再加上分組,
很自然會驅動我想要去蒐集資料!
不過也可能是我現在求知若渴。

阿朵在網路行銷界多年,是我最喜歡討論這些事情的對象。
跟阿朵請教我現在的狀況後,在分組中,
我想以一個沒有技術背景的立場參與討論,旁觀者。
很快發現,本組缺少一個凝聚的人。

阿朵說,像這樣的專案,我們需要幾個角色。
專案管理、企劃、美工視覺、以及技術支援人員。
看來我能參與的就是蒐集資料、把大家集合起來開會。
從中我可以觀察每一個組員,還蠻開心的!
我喜歡從茫茫人海中找到一顆星!^^

本周這天,HTC有四位人員來給各組建議,
所以在一個多月聽老師、同學分享之後,
終於得以聽到業界人士給意見。
我聽得很專心,也很開心!感覺又多知道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