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畫『琴之森』中的主角─在森林中的那架鋼琴,被小朋友們視為鬼琴,
因為一般人彈不出聲音,因而被棄置在森林,卻總是可以在夜半聽到來自森林的琴聲。
原來是有一個窮困的天才小朋友,常常去彈它,也只有這個小朋友可以彈出聲音。

後來謎題解開,因為這架鋼琴是某鋼琴家的客製琴,
琴鍵很重,所以一般人很難將它彈出聲音。
之後的劇情有一段在講關於不同品牌的琴,重量不一樣。
所以在國際鋼琴比賽,甚至選手們可以選擇不同品牌的鋼琴來與賽。

然後這天,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很重的鋼琴。


平常上課的琴房都有人了,我看到這架白色鋼琴。浪漫喔!
坐下彈,才發現好重好重,彈的我肩膀都要用力了!
看了琴上的燙金字,是傅野老師的名字。傅野老師是這家鋼琴教授中心的老闆。
老師說,可能是客製化的琴。我想著,傅野老師的手勁一定很大!男生ㄇㄟ。


彈『夢幻曲』,一開始就出現這個交錯的指法,好可愛喔!
我問老師這有名字嗎?老師說沒有。那我決定叫她蝴蝶指法,哈哈哈!
上面這張照片是我抱過小孩的手,青筋暴突,
下面這張照片是年輕老師的手,果然很有年輕人的味道啊!
難怪有人說,手,也是藏不住年齡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40歲學鋼琴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