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些書,感覺很不錯。

因為看《康熙來了》聽到小S也說《別相信陌生人》很好看,
於是趕緊到書店買下並拜讀這本,早已知其存在的暢銷書。
這是近來繼《羊毛記》後又一本驚悚小說,發現看驚悚小說好神奇,
在短時間內會沉溺在另一個時空,然後幾個小時後醒來,
套句那那說的『活在現實的世界也是不錯的啦!』哈哈!
話說雖然小S總是表現地很無里頭,但總是在無意間發現她其實很有內涵。

最喜歡逛誠品書店,也難免會買到地雷書。
因為2013年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出爐,
加拿大小鎮的老婆婆艾莉絲孟若Alice Munro。
聽說她此生未曾出國,寫的內容是小鎮女人故事,描寫細膩。
於是買了一本短篇小說,可是~~~好像讀不太下耶!!
可見時機不對,過陣子再來讀讀看。

另一本超長書名《無論你選擇什麼樣的人生,我都為你加油》,作者是位韓國人。
我個人是對韓國挺沒興趣的,可是這本書不知怎地,讓我繞了一圈書店,又將其拿起。
這是作者孔枝泳寫給女兒的信。在沒有google的情況下,我單單從此書了解這位作者。
前面章節,當我看到她推薦《依隨你心》,對她的親和感大增,
因為這本書是十五年我超極喜歡的一本書,而且當時的男友也跟我一起讀。
教我在無法選擇時,就靜下心來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於是在這本《~我都為你加油》中,幾乎是可以完全了解孔枝泳這個人,
以及她曾經經歷過的人生,而她就是從一本一本的書籍中,慢慢形塑她的性格。
她有我的歷來偶像的相同特質。(我的偶像?龍應台、陳文茜、張小燕、張艾嘉^^)
書中也不斷提到塔莎老奶奶這個人,感覺上這就是作者的偶像了。

塔莎老奶奶是一位童書插畫家,喜歡手工與19世紀30年代的復古農莊生活。
56歲時用版稅收入在大兒子家隔壁買了30萬坪地,
花了37年改造成一個充滿花香、農地、還有許多小動物的美麗農莊,92歲去世。
真的是一個藝術家ㄚ!^^


久聞《大人の科學》這本日文雜誌,發現竟然開始有中文版了!
被我稱為『大人版的巧連智』。看到這個星象儀,覺得可以跟小朋友一起玩!
沒想到除了某個偏僻角落的螺絲請我幫忙外,兩位小大人獨力完成這座星象儀。
大部分是盼盼做的,可以看得出來她超有成就感,
不斷邀請爺爺奶奶姑姑到小房間看她的銀河系!^^
他們說要減少光害才能看到比較多,於是我們躲到黑漆漆的小房間,
聽著音樂找北斗七星與北極星~~^^~~那一刻,有著我最愛的幸福的安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