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大眾運輸非常方便的城市,嚮往女生開車的自在,卻很難決定要不要買一台車來開。
主要是因為覺得CP值很低。正是計較時間的階段。
買車、停車的錢,用來坐計程車綽綽有餘外,還可以省下找停車位的時間。

從台北移居台中後,大眾運輸沒那麼方便,自己開車變成了節省時間的一方。
停車不會是大問題,停車費也在可接受範圍。
於是開車不僅體會到掌握方向盤的駕馭感、自由度,也成了節省時間的最佳選項。


樓下是個大路口,常在等紅燈時,左轉車與直行摩托車路線打結,
然後車停、機車也停,然後結打開。我總不免想到,如果是在台北街頭,
應該就開始喇叭聲、幹醮聲起,不然就是碰一聲直接撞上,
不論是那一種狀況,都是會讓心跳加速、難受。怎麼台中這樣的情形比較少耶!

開車在路上,一輛開的比一輛慢。30、40是常態,所以我也可以慢慢開。
雖然說開車是為了節省時間,但絕對不會是為了節省那幾分幾秒鐘。

朋友說了一個笑話,說我更往南會有更明顯的感受。
台中就是一般,紅燈轉綠燈,車子就發動前行。
台南以南,紅燈轉綠燈時,車子要過幾秒才會起動。
台北則是燈號還在倒數,引擎聲就轟轟轟地蓄勢待發,綠燈剛亮就衝出去了!@@"
哈!真的,有經驗的人很能體會這緊張感吧!


喜歡中南部的高速公路的寬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