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說自己很幸運嗎?原本是在瑜珈教室與健身房之間作抉擇。
後來選了瑜珈,沒想到瑜珈教室有附設健身房!還贈兩堂健身教練課!^^
有教練,就可以避免我容易太過投入而受傷的狀況吧!迫不及待去體驗看看!


對於重量訓練的機器,總是害怕,所以不敢大膽嘗試。
前幾天到社區的健身房上跑步機,快走地暢快,下機時卻是整個人在飄。
這天問健身教練,他說要先熱身、也要慢慢停,不然因為慣性,會有暈眩感。


健身房內不准拍照。偷偷對著鏡子自拍。
首先先上機測試身體數值,就是體重體脂肌肉量等。
我很清楚我是抱著想要來訓練核心肌群的,向教練提問一些問題,感覺不錯!
因為我是好奇寶寶、也想這件事情很久,喜歡問為什麼、也一肚子問題,哈!


然後上機測試我的肌肉哪裡需要鍛鍊。
當然,我一定是跟一般人都差不多啦!長期坐著,背肌腹肌都無力,
教練還說因為這些肌肉久未使用,所以神經傳達也比較慢。(嗯~~第一次聽到這說法)
(因為跟教練是陌生人,所以這些當然是先聽著,有機會再去翻書確認,
總是會害怕對方把我說的太悲慘,然後我就花很多錢買一個健身的夢,哈哈!)
其實我這兩年,每周快走或是瑜珈一兩次,感覺是在柔軟筋骨。
後段才知道柔軟筋骨之後,來點核心肌肉運動,體力會更好喔!


第一個機器是跑步機。我跟教練說,我快走都大約3~5公里,
再多就會膝蓋痛、或是髖關節痛。教練看我快走姿勢,有些可以調整,有些調整不來。
然後我追問,教練說,因為我顯然有些腿部肌肉不夠力,沒法做到他說的動作!@@"
哈哈!好吧!終於找到我快走會膝蓋痛的原因,原來是姿勢不良。
與其以後花錢換關節,不如現在多學學調整姿勢、知道鍛鍊哪條肌肉可以保護膝蓋。


第二個機器是關於臀大肌,也就是大腿後側。
我知道我自己是大腿前側肌肉比較健壯,我想應該少站的人都是這樣。
雖然我很明確知道不要粗壯大腿,但顯然這也是核心肌群中很重要的一塊。
哀~~~給我一點時間思考一下。我不太想練這塊ㄋㄟ。


第三個機器,我找不到類似的圖,總之是背肌的。
才知道大部分人都因為長期使用電腦,造成背肌不太用力,都是用肩膀的力。
背肌很重要,因為我已經開始會腰背痛,有運動就會比較好,就給他多鍛鍊一點。^^


第四個機器也是我最有興趣的機器。訓練大腿內側的肌肉。
上機前教練問我都怎麼站?我說都三七步站,哈哈!
然後上機時,很明顯地發現左右腿用力不均,問教練,
教練說看起來是正的,我卻覺得整個人都歪了!哈哈!

很好,有收穫!^^

當然也跟健身教練說明我平時每天兩杯奶昔,隨意小吃,
假日就跟著家人朋友大餐的口無遮攔習慣!哈哈哈!
教練要我交飲食日記。@@"
然後不用教練說,我自己就知道,甜食是多麼地難以抗拒,哇哈哈哈!
雖然我很想要美麗腹肌,但是~~~也不想太ㄍㄧㄥ啊!
突然想起當年一口氣四個半月減了十多公斤,真的是自己都佩服自己!
喔喔~~~><~~~而健身,是一個沒有數字標準的目標,更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