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好多美國影集,真的要感謝iPad與PPTV。^^
影集有個好處,就是偶爾漏掉一段或一集也沒關係,故事都接續的下去。
iPad有個好處,就是無論我在家裡的哪個角落,都可以隨身攜帶,
所以無論我在陽台曬衣服、廚房洗碗、坐在電腦前上網、
或是整理衣櫃、打掃浴室或是房間,影集都跟著我!^^
也發現,原來最近我看的影集都是去年出品的,可見PPTV影集還蠻新的喔!^^

  
2 Broke Girls說的是兩個沒錢的女孩,因緣際會住在一起。
一個是家境不好,另一個是富豪之家突然破產。
我覺得這是最不用花腦筋看的簡單喜劇,劇情環繞在兩個小女生的打工生活而已。

Suburgatory是由Suburb(郊區)與Purga-tory(煉獄)兩個單詞的結合,
劇情就是住在郊區煉獄,
因為女主角是來自曼哈頓的女高中生,習慣都市的吵雜、冷漠、交通方便,
所以對於郊區人們美名敦親睦鄰、樂於關懷的風氣,對她來說,是侵犯隱私與八卦。
在兩種完全不同的環境下生活,發生了許多與環境的攻防戰。


Switched at Birth就是一個非常精彩的故事,而且很發人深省。
從小抱錯的兩個小女娃,在16年之後發現事實,兩家決定相互了解,
自然會發生許許多多的事情。認同、定位、彼此不同的價值觀,
因為部分難以定位的關係,更加難以判斷控制權的歸屬。
我不禁想,關心、但是尊重,是唯一的解決方法。

   
這三個影集,我就覺得比較黑暗一點。而且是越來越黑暗。

Weeds說的是單親媽媽因為經濟壓力,決定販售大麻以養活小孩,
小孩目睹父親心臟病發死亡的過程,需要接受心理治療,
販售大麻是違法的,一方面要當個好媽媽照顧家人,
一方面做違法的事情,還得與客戶們周旋,壓力真的很大吧!
如果是我,應該會精神錯亂。我真幸運,可以過的簡單不違背良心。

Lying game是一對高中生雙胞胎,從小被不同家庭收養,
因為想要找出自己的親生父母,開始了偽裝生活,
沒想到性格的不同,反而讓身邊的家人朋友認為女主角個性變好了,
家人朋友關係都漸漸變好的過程中,偽裝者也開始矛盾於生活與身分問題。

Ringer更是Lying game的長大與放大版,三十多歲的雙胞胎,也是從小分開不相往來,
因為發生一些難以處理的事情,也開始了偽裝生活,
同樣的因為性格的不同,身邊的家人朋友認為女主角個性變好了,
但事實是,整件事情是來自雙胞胎其中一位的陰謀。


讓我想到一部電影The Island,
在最近有線電視播放中,翻譯為絕地重生,
我個人認為內地翻譯為『逃出克隆島』更為貼切。
劇中是複製人竄位,
而這影集中則是偽裝者為了生存,
也必須要竄位吧!

真是太黑暗了!>_<"

 

說實在的,我以前很不喜歡連續劇,覺得很浪費時間,
愛看電影,因為一個故事兩小時說完,多美好!
漸漸地,我發現在連續劇中,
可以看到別人怎麼處理生活中的瑣碎點滴,
這樣也算是經由他人增加自己的人生經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