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跑去聽傅佩榮講易經,學了簡單的卜卦,得到第三十五卦火地晉 。
翻書對照,果然如我心所想,真是太好了!
意思就是,動機純正、走正路、無愧於心,就會平安。^^
話說回來,過去我只會為了另一半放棄自己的原則,
哀,這就是愛情的奴隸?

從心理諮商、八字、紫微斗數,現在到易經,
身體健康很重要、心理健康也很重要!
傅教授說,所謂的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不息的是行善,中國文化中總是認為行善才能活得痛快!^^

在臉書上貼上我去聽易經的照片,EVA回應我,
說易經是了解時間與空間變化的關係。
嗯~~~難懂。不過倒是提醒我去聽講所聽到的,
的確跟我當初以為會聽到的,不一樣。似乎只有聽到卦象。
看來這條路挺長的。

有趣的是,不論是什麼,在讀卦象意義時,因為過於文言,
有些意思只能用猜測的,也因為如此,其實過程中大多是看到自己想要看的。
另一個就是書中文字大多是『居安思危、正直以對』的建議,
所以無論結局如何,都已經在閱讀時先給自己打了預防針。
跟我三不五時翻聖經、翻閱讀過的心靈成長書籍,有異曲同工之妙。

所以易經更深層的一面,我想需要多看書、還有多找機會與人討論了。
希望有機會了解別人說的『易經真是太神奇了!』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