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BO在放映這部2009年8月的電影。我久仰大名、也在書店看過小說的封面,
但總覺得沒有興致閱讀或觀看,總覺得已經知道劇情了!
沒想到昨天在電視上看到,竟然哭了出來。

讓我感動的那段,是孩子。果然最近會讓我感動的都是與孩子有關啊!
天真善良又聰明的孩子,讓我打從心裡喜歡啊!
(難怪宮崎駿總是喜歡以10歲的小女生為主角)

當10歲的小艾芭回到5年前去照顧5歲的小艾芭。
當10歲的艾芭回到過去看見爸媽在未當父母之前的模樣。
當男主角回到女主角小時候第一次見面,也大約是女主角10歲的時候。

當男主角即將死去,10歲的艾芭與5歲的艾芭共同面對與度過這喪父之痛,
雖然男主角隨時消失,但女主角無怨無悔,
當男主角知道自己即將死亡,體貼地安排朋友在側不讓女主角獨自面對,
最後男主角不要女主角再等了!

從小時候開始,不就是這樣嗎?
因為他總是跟她說下次見面的時間,她就像是已經知道誘餌的動物,
不再特地尋覓與發展冒險,只是安靜地等待與想念。
其實就某一部分來說,這樣是幸福的!
未來不再是完全未知,因而有一些踏實感。

我想親愛的盼盼也10歲了,會開始有屬於這樣的幻想及愛情故事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