蠻喜歡研究各式各樣的病名!所以聽到這種專有名詞,就有眼睛一亮的感覺!

下背部的微微僵硬疼痛持續了好幾天,
沒到很痛,只是有過經驗,知道少動它、多休息,幾天就好。
依舊持續一周兩次的健身房,教練也避開訓練下背部,說是先讓下背部休息。
所以練腿,練到快抽筋!還有腹部、上背部。

原本沒有健身的日子,是跑去瑜珈,
但這周因為膝蓋不痛,沒跟教練約的日子,就跑去健身房走跑步機!
我跟教練說,這真是太神奇了!原來身體這麼快就會有感覺!
教練說,因為我還沒有退化的很嚴重ㄚ!哈哈!原來如此!^^

教練很關心我的下背部,這是幾乎每個『坐式生活』的現代人都很容易遇到的問題,
教練一直覺得跟神經有關係,懷疑是『椎間盤突出』或是『後縱韌帶鈣化』。
專有名詞一出現,就是我回家搜尋研究的好機會。

我東看西看,覺得就算是我自己對號入座,也都不是情況很嚴重,只是有些眉目罷了!
應該都不至於到需要侵入式治療,也不想用藥,又跟教練討論,
應該就是熱敷、伸展、鍛練我那稍有受傷眉目的下背部肌肉。

那天跟教練聊到,我總覺得這幾年我有體力,但道具(膝蓋、腰)不配合!
於是動的少、然後因為少動、又年紀大了,肌肉退化快,於是體力更差,惡性循環!
原本只是想要省下未來更換關節的醫藥費,看能否增加自己的活動力!
結果意外得以更加了解身體狀況,賺到!^^

又健身很無聊,回家又會痠痛,教練說要補充蛋白質幫助修復肌肉。
所以原本每天兩杯以上的奶昔,現在多加一匙蛋白粉,還用鮮奶來泡,
哇塞!冰冰涼涼濃稠的奶昔,真是讚透了!^^


後縱韌帶鈣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