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知道自己快走走不久的原因了!

每次快走都控制在3~4公里,多走一點,膝蓋就會痛。
被健身教練觀察後,說我的腿沒有力氣,所以走路姿勢不正確,要我先別走。
可是~~我很喜歡走路耶!我覺得是最有趣的簡單運動,
可以調整姿勢、又可以看風景不無聊!所以還是會偶而去走一下。

然後這天上了某一個機器,是練大腿前側的,膝蓋痛了起來,
而且痛的位置就是我走太多之後的那個痛點。
健身教練說很有可能是髕骨外翻,聽了他的說明後,
我想應該可以翻成白話文『膝蓋骨位移』。

當然回家立即搜尋關於髕骨外翻,看了很多說明,發現真的很有可能。
也知道我之所以羨慕別人隨隨便便就可以走個七、八公里,
或是很快從快走進階到馬拉松,而我卻總是一直停在羨慕的位置的原因。><

造成髕骨外翻、軟化的原因很多,
大致上包括了骨盆較寬、大腿四頭肌無力或過緊、以及膝蓋曾受外傷等等。
女性之所以較常出現,就在先天結構上骨盆較寬,
大腿的Q角(四頭肌角度)過大,肌肉骨骼較弱所致。
一般來說,髕骨有7公分的活動範圍,但如果Q角過大,還是會將髕骨拉扯過度,
造成外側軟骨的磨損。(痛就是軟骨磨到痛吧!)
(http://health.chinatimes.com/blog/drshih/index_at5014.html)

所以兩個方案解決!一是少走、一是訓練大腿內側肌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