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醒來,一片漆黑!想起前夜女主人說,月光會傷木頭顏色,所以木窗也全都關上了!
打開木窗,清晨的微光讓我想起妮可基嫚演的鬼故事,也是在這樣舊舊的城堡中。

補了兩篇文,然後補眠,竟然到中午才醒!
真的是太好睡了!前一晚男主人就跟我說,床好睡到你會不想起床。果然!^^
看見窗外陽光好美!看影子是有城堡形狀的喔!^^


滿足的睡眼惺忪的我,與8個月大的yakyou~~
這隻狗很搶鏡頭喔!常常都會不小心拍到他!


早餐,依舊是很正式的感覺。我愛上那個花鹽奶油!


天氣真好!陽光真美!卻沒想到後母天氣正在等著我們!


女主人說要陪我去小鎮街上晃晃,看這天空多藍!^^


轉眼間烏雲密布,下雨了!只好趕緊折返,卻發現旋即下起冰雹!@@"


小小顆的,但確確實實是冰塊耶!這冰雹躺在護城河的橋上~~是的,我的城堡有護城河喔!^^


既然如此,就回城堡休息去!這座城堡是14世紀的,果然是古堡。
在起居室中,也是有許多的古董,我就慢慢欣賞慢慢拍照。


下午茶時間到了!知道這個是什麼嗎?是我帶去的蔥燒牛肉泡麵!哈哈哈!
與來自台灣的女主人分享,用這樣的碗吃,泡麵頓時也高級了起來!^^


晚上天氣放晴,但冷。我們去吃一家米其林三星主廚新開的店用餐。
車上我問男主人,食物是否美味,為何要問賣輪胎的呢?
男主人說,因為賣輪胎的,常常有遠道來的旅人,換胎時順便問一下哪裡有好吃好玩的,
就開始了米其林寫美食推薦的念頭~~~

這幾天跟男主人、女主人都聊很多喔!收獲不少!
只是男主人跟我說英文,我的媽媽咪呀!說的又快又多!
畢竟不是母語,腦袋一直得翻譯轉換,我看我有因此功力大增!
所以我都纏著女主人說國語~哈哈哈!這就是我選擇台灣人開的城堡民宿的原因啊!^^

喔!昨晚四小時的晚餐,因為女主人忙餐點,大多是跟男主人聊天,
從法國飲食文化、壁爐怎麼使用、到家裡網路、法國政府左派右派政策與誹聞、
當然還有這座古堡的歷史~~~


所謂米其林三星的餐廳,就是指值得遠道專程前往的餐廳,通常也把環境評鑑在內。
而這新的餐廳雖然不是三星餐廳,畢竟是三星主廚自己出來創業,
料理的美味真的沒話說,而且30歐,聽說是一般三星餐廳的三分之一價格。
有鵝肝醬、牛肉、用紅酒與焦糖煮的酪梨~~~紅酒跟白酒也都十分美味~~~
我是說即便像我這種門外漢,都覺得比我以前喝過的紅白就都順口好喝!

我跟女主人說,我回不去了!
本還想要去找那位在青年旅館認識的泰國未來女藝術家!
可是~~~來到古堡,吃的精緻、有文化、睡得舒服、有夢幻,
四周的環境優雅、有森林芬多精、有高爾夫球場寬廣草皮,有美麗湖畔步道,
真的是適合好好休息充電的地方。生活水平一下子提高了!
在沒有休息足夠之前,要再繼續背包客的旅行,似乎有困難喔!哈哈哈!

我的旅程從巴黎19區、提升到巴黎15區,再提升到古堡,還真是越來越好!^^
就讓旅程停留在最美好的狀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