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挑一部我喜歡的歐洲宮廷的電影,沒想到因為她的結局,讓我多想了一下!


英國皇室的公主,從小就許配給丹麥王做王后,與丹麥王生有一子。
丹麥王是個情緒化神經質的人,有點變態,但性格算純真吧!
德國的革命份子,是位醫生,潛至丹麥王身邊,伺機改革。
然後王后與醫生發生了不倫戀,生下一女。

簡單的故事,為了添加戲劇性而增設的不倫情節,漂亮的女主角。
印象深刻的,是丹麥王與醫生之間的情愫。
好幾次看到丹麥王抱住醫生,我都要以為不倫的是王、而非后!^^
所以我說丹麥王是純真的,只是行為沒人約束,所以顯得有些變態情緒化。

王后是善良的,想推廣天花疫苗、不捨人民病苦的。
醫生是改革派,是想要爭取廢除農奴制度、讓農民好過一點的。
丹麥王是簡單的,只是被保守派貴族欺壓看輕,非常不爽的。

三個都算是好人,雖然都怪怪的,就偏偏遇到莫名其妙的事情與限制。

另一個印象深刻的,是醫生知道了自己的命運那段,我也覺得不捨,
其實都不過是權力造就的結局。他做了很多好事啊!

原以為就這樣了,王被騙了、醫生死了、后被放逐病死了。

畫面移到孩子們長大,同母異父的兄妹收到后臨死前寫的信,知道了事實真相,
於是在王的幫助下,倆兄妹攜手推翻保守派政府,施行了許多當年進行到一半的德政。

然後我就錯亂了!所以這結局是完美的結局耶!這三位主角事實上是相互惺惺相惜的!
沒有一段曾經發生過的事情可以錯過,錯過就沒有之後的德政。

有點難以接受,又覺得這樣的結局,有帶來美好希望的感覺。好神奇喔!

飾演丹麥王的,得到最佳男主角。
飾演醫生的,是北歐實力派演員,內斂又奔放,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