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著迷的犯罪心理,其中某集有靈媒出現。

少年pi的奇幻旅程中,pi有好幾個信仰,他的爸爸跟他說,什麼都信,就是什麼都不信。
這跟我的想法好像喔!有個確定的信仰,對我來說是不容易的。
但我之前以為這是不衝突的,總是覺得一定有個神、老天爺掌管所有的事情,
還曾經想過各個宗教其實都是祂的不同化身。

某次跟琦琦談到受洗與信仰。
琦琦說,一但你決定受洗,就是放下紫微斗數、塔羅等,其它的信仰。
我愣在哪裡,想著原來紫微斗數、塔羅都是信仰耶!原來他們之間是有衝突的。
所以所謂的信仰,就是一個思考事情、思考人生的邏輯。

pi最後還是保存了他所有想信仰的,也許就是選擇相信他自己的解讀。
pi還是相信有神,所以才會到中年後依舊保持某些儀式。

人在脆弱的時候,會胡亂相信很多事情。也就是不相信自己吧!
總覺得與神對話,是在跟自己內心的善惡對錯對話。

信哪個神,像是入境隨俗,選擇哪個環境比較符合自己的邏輯與價值觀?
我不確定、也還不能理解。但我想無論信哪個神,都是用某種邏輯來應對人生的問題,
像是孤單、漂流、簡單、複雜、小愛、大愛。

看犯罪心理與少年pi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