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覺中,學琴堂堂邁入第三個月了!

前四堂,我仗著小時候學過的一點點優勢、以及一點點的小天份,
如同久未覓得食物的野獸,貪婪地明白地告訴老師我想要學什麼。
短短四堂課,我學了五首喜歡的古典曲子。
分別是蕭邦、貝多芬、巴哈、德佛札克的作品。
但基本功不足的我、遇到時間壓力時,整個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

接下來的四堂課,我得說是老師幫我度過的。
她知道我剛好事情多,練琴的心態又好勝,整個太過急躁。
一首新曲子都沒教,讓我調整情緒、穩定拍子。
練了6首哈農指法練習、學著聽節拍器彈曲子。
我問老師這些作古音樂家的背景、問老師的喜好、問老師練琴的心情。
或許是在遇到挫折,我需要更加蒐集資訊累積動力,哈哈!

然後聽老師彈琴。問老師以後想要做什麼。(老師才24歲啊!)
然後知道未來還有好大好大的世界。練琴也像是一種修行。
情緒起落、雜務干擾、遇到瓶頸的突破。任何一種學習的領域,都一樣吧!

這天,第九堂星期一的鋼琴課,終於有了新進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