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才上了四堂課,每周一堂,總覺得學了好一陣子了。很奇妙的感覺啊!
這是我的三本樂譜。我覺得長大學琴真好,可以自己選擇想要學的樂曲,開心!
第一本是改編過的古典樂曲,
第二本是我跟老師說,我想彈巴哈!^^
第三本也是我主動跟老師說,我想要彈哈農,練指頭力氣。用力彈木鋼琴的感覺好過癮喔!^^


第一堂課教了蕭邦的小狗圓舞曲、貝多芬的土耳其進行曲。
老師跟我說,這是改編過的,所以比較容易彈。
我問老師最喜歡誰的作品?老師開始訴說各家不同風格,讓我好心生嚮往。
認譜很難,老師要我唱出來比較容易。


第二堂課教了綠色那本巴哈小步舞曲1。我問老師,這譜是原曲嗎?竟然只有一頁。
沒錯,這就是原曲。彈原曲,感覺就不一樣,更接近原創的感覺,哈哈!


一直沒空去琴房練琴,我有空的時間,琴房又沒開,只好搬出我的陳年電子琴。
只是我的電子琴沒有踏板。>< 雙手配合都難了,還有踏板呢!哈哈!整個錯亂。

第三堂課教了改編後的,巴哈的『主啊!人們喜樂的盼望!』
又是認譜,總是有好幾個音認不出來總會忘掉。我在譜上寫了數字。
老師笑笑,說暫時先這樣記還好,以後要擦掉喔!
然後我想,我要把琴鍵跟五線譜重疊,希望能順利一點。


這次回家後,我試著分段練習,四小節一段,一段一段練。
很花時間,但有擺脫認譜慢的狀況。

第四堂課先複習時,老師說我彈最前兩首有順暢的感覺了!哈哈!
第三首,雙手合不太起來,老師問我還要教一首嗎?我說要啊!可以彈不同的比較不會無聊。
於是我跟老師一起選了德佛札克的幽默曲。好喜歡聽老師彈鋼琴喔!^^


最後開始練哈農。老師說我的無名指特別沒有力氣,還取笑我的無名指滑掉!
嘻嘻嘻,應該大部分人都是這樣吧!^^


老師說,彈三腳鋼琴,手指頭要更有力,因為弦很長,相對的,聲音也會很大聲很好聽!
喔~~~原來一般鋼琴跟三腳鋼琴是差在這裡啊!

老師說,當年他的教授要他們多彈些慷慨激昂的,因為老了之後就只能彈巴哈了!
然後我跟老師一言一語分享以前從電影鋼琴師中的深刻印象。
看來,我要彈大黃蜂,是不太可能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40歲學鋼琴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