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中心中開始旁聽其他老師的教學
 


喜歡當華語老師,因為可以認識外國人,
而且因為我是老師,所以有被尊重的殊榮!
又認識的外國人是願意花錢來學一個語言的,
所以通常是他們需要理解我所表達的意思,
而不是像以前認識外國人,是我得試著理解對方使用的語言。
所以我,輕鬆自在。^^

於是重點在於如何讓他們了解中文囉!

我是個門外漢。
一開始語言中心主任只透過電話,就說我的聲音很好聽,發音也OK,
但我心想,該不會是招攬師資班學生的話術吧!^^
然後一個月共54小時的師資班結束後,主任問我是否可以開始接課?
而且我的第一堂課是外課,也就是到客戶學生的公司去授課。

這可真的受寵若驚!我只旁聽過兩三堂其它老師的課,
感覺還沒搞懂流程就趕鴨子上架了!
我只好說服自己,可見得我看起來一定落落大方、主任認為我可以應付這場面。^^

第一堂課,我開車到工業區,是一家自行車商。(應是美商)
想起以前就愛到不同朋友的公司去找朋友吃飯,並要求參觀公司。
純粹是想滿足自己的小小好奇心!^^ 好久沒這樣做了喔!

而我要先說的,不是學生,而是這間公司的空間感我好喜歡!

外表看,就是工廠鐵皮屋。
我特別喜歡挑高的廠房空間,常想有一天我能住在超寬敞的倉庫裡!^^
一進門是個寬有兩三公尺的走道吧!(糟,一年前的事情,都忘了細節)
兩旁牆上是密密麻麻的腳踏車,全都單輪直直排排站好,懸空掛在牆上。

這家自行車商的辦公室很有質感,毛玻璃的會議室,走道辦公區等等都很寬敞!
重點是洗手間太美了!就像是有落地採光的SPA!大小應該有十多坪以上!
是木條地板喔!且除了三四間廁所外,還有三四間的淋浴室,
落地窗旁是寬敞的正方形空間,就像是Lobby,停放了數輛漂亮的自行車。

後來發現,這家自行車公司的許多員工都熱愛自行車,
所以公司安排這樣可以淋浴的空間,等於是鼓勵員工騎自行車來上班!
不僅可以運動、又可以試公司開發中的車,太酷了!

我的學生就每天從市政府附近騎車到工業區上班,開車都需要15分鐘,
他每天騎自行車上下班喔!應該要騎個50分鐘吧!

第一天上課,三個學生,一位德國人、兩位美國人。
然後看起來嚴肅的德國人是第二次用相同的課本上一樣初級課程,
兩小時過後下課了!他來跟我說,我比他之前的老師教得好!

哈哈哈哈!我的處女秀被稱讚耶!信心大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