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好幾本驚悚小說,很過癮的感覺。^^
故事的開頭是2001年,
故事的結尾是2010年。

兩條故事線,分別是2003年與2007年。
我很喜歡這種寫法!我在兩個時間線之間穿梭。
頗有風雨前的寧靜的氣氛。

只是前半本,雖明知道是同一個女主角,
雖兩個女主角性格似乎很不相同,必定有蹊翹!
但是因為是在累積故事訊息的階段,
還沒看到相關連的蛛絲馬跡,
所以看得斷斷續續,無法一下子有閱讀的進度,
這感覺很悶,想著會不會又買錯書?><

當兩條故事線開始有交集,整個氣氛變得很緊張,
迫不及待知道下一步的心情讓人屏息心跳。
該陪孩子睡覺時,我還念念書中情節,
隔天早上一早醒來,就立刻又把小說攤開繼續讀。

看驚悚小說,就是為了享受那緊張刺激,
不知道原因到底是什麼?結局又是什麼?
果然沒有令我失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愛情暴力的最高級,是沒有人相信你是受害者,而你百口莫辯。
除非有另一個人也嘗到苦果,才終於有人站在你這邊。

原本以為會不會跟《應該相信誰》一樣,
也許女主角是被自己的感覺騙了!
畢竟是個沒有證人的情況,但是害怕是事實。
總覺得不同的人、不同的經歷、不同的角度,都是事實,
沒有別人附和,那就只能自救了!
但也很容易被他人評為神經病!

更害怕的是對方從壞人變好人,
然後我的冤屈變成永遠沒有人了解的真相。
那麼我該如何自處?

愛是一種能力,愛也包含尊重。
但愛情有時讓人失去判斷,一時的心軟,造成無窮盡的恐懼。

怕,就是心中一片空白。
不知道可以怎麼做、不知道應該做什麼。
女主角在面對自己的強迫症,漸漸地不多『怕』,『做』就對了。
『做』了,就比較不怕了,然後勇氣就越來越多了!

『怕』與『做』,在許多事情上,都異曲同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