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的教堂婚禮上,
新人入場時,會放〈婚禮合唱〉,
新人離場時,會放〈結婚進行曲〉。
這兩首都來自德國人的作品。


關於〈婚禮合唱〉,作者是理察·華格納Richard Wagner。

〈婚禮合唱〉Bridal Chorus是德文,
來自一部德文歌劇,叫做《羅恩格林》Lohengrin,人名。
《羅恩格林》的故事內容就是一位天鵝騎士救美的故事,
〈婚禮合唱〉是他們婚禮的音樂。聽起來莊嚴肅穆!^^

可是故事內容實在是~~~
男2與女1原本是訂婚了(應是政治婚姻),
後來因懷疑女1有政治企圖而取消婚約,並立即與女2結婚。
可女2依舊對女1造謠,使女1情勢危急。

後來男1天鵝騎士羅恩格林出現英雄救美,兩人結婚了!
女1也展現女主角的寬容大量、既往不咎與女2相處。
女2這個人不知道是天生八卦還是怎樣,挑撥離間男1女1。

最後美人受煽動,不夠信任騎士,就悲劇收場,天上相聚了。@@"
嗯~~可能最好的結局就是天上相聚!?



關於〈結婚進行曲〉作者是孟德爾頌Mendelssohn。

〈結婚進行曲〉Wedding March來自有名的《仲夏夜之夢》。
故事內容是私奔的青少年青少女們在精靈的幫助下,
一團混亂後各自愛上對的人,因為配好對了,長輩就沒啥好說的了!
所以會有圓滿結局,是因為那些精靈的魔法,哈哈!
所以我們要當精靈啊!讓某人愛上她該愛的人!
別像羅恩格林中的女2,搞得烏煙瘴氣的!

 


PS《丹麥王子進行曲》The Prince of Denmark's March
聽說也會用於新人進場,聽起來又比〈婚禮合唱〉更加莊嚴肅穆,
我覺得很好聽!但似乎更適合用於皇家婚禮、或是什麼加冕典禮之類的!^^

 


對我來說,聽古典樂,比閱讀更加困難。困難點竟然來自分段落~~~^^
因為聽一聽就會走神,忘記聽到哪裡了!閱讀我還可以知道聽到第幾行。
所以,我應該拿樂譜來看?一邊聽一邊對照?
這樣我就可以知道的段落與高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