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周末很充實。
小飛飛很有計畫地安排寫作業、去哪裡買什麼、去哪裡玩、然後再去哪裡玩~~
飛飛這周末表現我實在是太佩服了!哈哈!這很辛苦是因為老人很愛唸,
所以要如何把該做的做完、抵抗或漠視不合理的要求、又不影響玩興。
(這是我多年來孤軍奮戰的感覺~~~)

我是個從小爸媽都不在身旁、就算在身旁也不太管我們的童年。
面對這情況,我是真的難以抉擇孰好孰壞,只能說人各有命吧!
我只知道在飛飛的要求、而我也可以接受的範圍,支持就對了!

人家我從小就是聽話照做的乖小孩,幾年前踢到鐵板了!
發現聽話之後,後果竟然自負?可惜當年我已30多歲,性格的頓悟痛得我想死!
我決定啊!聽話之前一定好好自己好好問問自己的直覺,不再以當乖小孩為榮。
實際上,我也已經不是小孩了!我要走我自己想走的路。


他用超快速就把功課飆完,
然後我們開車到斗六的家樂福,為了他朝思暮想的遙控車,來回就兩小時。
我很喜歡跟飛飛一起開車出遊,我們都喜歡聽音樂,他又很隨和,
我們可以坐在車上討論最近聽的音樂與看過的短片。

他是很興奮地先跟我分享李代沫與曲婉婷的『我的歌聲裡的』合成合唱版,
這是我們之前很迷的一首歌。飛飛跟我一樣,一但喜歡,就會不斷重播。
然後我要介紹『時間都去哪兒』,可他不愛。

然後我介紹他聽丁當的『好難得』以及亦帆的『淚崩了』,
他好喜歡『好難得』,聽不膩般!他問『歌詞為什麼說好難得?』
我說,這兩首都是在唱跟情人分手了,
只是『好難得』說的是雖然分手,還是覺得有這段好好。
『淚崩了』說的是分手,心很痛,覺得愛不會回來!比較負面一點。
(最喜歡這種機會教育了!^^)

然後飛飛提到他的打鼓課~~~內情有點複雜,
我是覺得飛飛已學三年,該有不同程度的進階引導。
飛飛跟老人說不通~~~希望我幫忙,我們一起擬訂計畫。^^
真是的,一件小事,搞的像是要突破重圍,這就是價值觀不同要面臨的啊!><

到了賣場,很開心地逛玩具店,
看到許多玩具車車,想起最近看過的一篇網路故事,關於一位勇敢的小男生,
二度休學!16歲勇闖歐洲,我在德國擁有熱愛的工作,於是跟飛飛分享,
沒想到回到家後,飛飛一邊玩新的玩具車,又要我再說一次這個故事。

我最愛潛移默化了!^^

然後是去試車,用新車跟舊車比賽,還教我怎麼控車甩尾!像是對待小寵物!
然後去游泳。在露天泳池的水裡與兒子四眼對望,這就是我夢想中的畫面!^^
然後飛飛要我潛在水中看陽光水波倒映,他說好美喔!
天啊!這是我一直都喜歡露天泳池的原因,
也許在性格的愛玩、審美上,飛飛跟我比較像!^^

充實的周末,時間過得特別快。最後我讚美飛飛,並希望他幫我一個忙,
安排一些姊姊會有興趣的活動,這樣我也才能多跟姊姊相處啊!
不然那個魔羯座青少女,可真還是難以邀請耶!

魔羯座青少女依舊冷清、依舊沉迷小說,在她的心靈應該是波濤洶湧吧!^^
唯一共通語言,是我們一起看了【冰雪奇緣】,討論了一下內容,
還有比賽新的App 2048看誰先破關~~~哀!她真的很宅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