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多月來,竟然對於中國內地的綜藝節目非常著迷。
所以才沒空發文?哈哈!

我覺得我不太喜歡中國內地,可能是因為我的父親是台商~~~><
可是我發現中國內地人好像對台灣人還挺有好感的,
對於我之前的偏見,覺得自己應該好好檢討,不應以偏概全。

著迷的好幾個節目都很有意思,上次提過的『非你莫屬』與『愛情保衛戰』,
仔細想想,其實是一個讓人可以惦惦自我斤兩的機會。

1【非你莫屬】是一個大型的面試工作節目,節目上有12位要求才的老闆,
可能現在許多大陸的企業都處於擴展期,所以都求『真才』若渴。
而求職者要找自己喜歡的工作,更有許多求職者想要知道自己合適的工作。
在12位老闆面前(都是有名的企業)呈現自己的優勢,
可以看見有些求職者以為自己很強、可以有怎樣的薪資!卻不得老闆青睞。
也可以看見有些求職者低估了自己的市場價值,被提出超高薪資。

2【愛情保衛戰】是一個大型的愛情問題解決節目。
也是因為在四、五位專家或是有名望的人面前,攤開自己的愛情問題,
可以得到跳脫目前朋友圈的感情建議。

兩者都是從不同角度觀看事情,所以一件事情有多方角度,也都有理,
只要『禮』『理』相合,其實任何決定也都值得被尊重。

3【快樂大本營】只是一般的綜藝節目,請些有名的影星歌星與觀眾同樂。
可是啊!像我這麼喜歡看【康熙來了】的人,
竟然發現有另個綜藝節目可以讓我覺得幽默而大笑。

到此我已經發現我喜歡這些節目的原因之一,是主持人都很有內涵!
然後我看節目時都會開始觀察主持人們。像1、2的主持人中都有涂磊這個人。
涂磊說話超毒的,又都不笑,態度蠻不在乎,但是給的建議還真一針見血。
因為1、2兩個節目都是讓人看清事實的節目。
而4【中國達人秀】5【中國夢想秀】主持人都有周立波這個人!
4、5都是為了夢想而有點濫情的節目,(偷想到自己的多年前經驗><)
所以周立波先生是適合鼓勵夢想的人?

然後是兩個先有電影、再延伸成為每周一次的節目,
分別是【私人訂制】與【非誠勿擾】。

6【私人訂制】我是先看了電影,然後才發現原來後來變成節目了!
這有點像之前我很喜歡的美國節目,一時忘了名字,
就是有五位男同志幫觀眾圓夢,可能是有新造型、可能是給誰一個驚喜。
私人訂制也是圓夢的節目,
找到這個節目是因為在5【中國夢想秀】中有位琴藝高超的鋼琴師叫做沈文裕,
我聽了他的琴聲後真的覺得彈得超棒!
於是搜尋這個人,才看到他的私人訂制。發現這不是電影嗎?竟然有節目耶!
節目吸引我,又看了其他集。
有集拍到留守兒童的私人訂制,唉呦我的媽呀!哭到我不能自己!
當媽之後,從此對想媽的孩子都會感到特別不捨。><

7【非誠勿擾】就超有名,幾年前就聽說過,可我就是一直很排斥,從沒看過。
現在可能跟在教中文有關係,也希望多了解目前中國的口音跟常用語。
聽說非常勿擾成為哈佛大學商學院的教材,除了節目呈現的大陸青年婚戀觀,
更有許多的節目的贊助、如何做到闔家都愛觀賞、整個團隊的營銷模式等等。
沒想到看著看著,越覺有趣,
特別是海外專場,又同時可以理解不同國家的婚戀觀,超有趣的!

8【中華好詩詞】讓我耳目一新。
相對其他節目,古詩詞是比較難在綜藝節目中有精彩的發揮,
沒想到這節目,怎麼說呢?精彩又吸引人,寓教於樂,
讓我好想繼續多背詩啊!所以趕緊跟孩子們分享!
其中更有台灣的年輕學生屢戰屢勝,真覺得光榮!^^

9【我是大醫生】只看了跟減重有關的幾集,
跟日本節目『恐怖醫學』什麼之類的有點像,增長知識的。

好了!報告完畢!
看這麼多影片,眼睛真的容易痠澀疲勞,加上我喜歡躺在床上關燈看,
最近有用平板過度恐瞎眼的新聞,我都覺得好為難喔!
我這幾個月吃了很多賀視愛,是因為葉黃素嗎?真的可以改善眼睛疲勞。
只是我也很明白,還是得趕緊戒掉平板依賴,因為萬一老年瞎眼,那我該怎麼辦好?
現在終於看膩了!該來換一種新的愛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