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所謂的必要之惡、善意的謊言之類,難以避免的時候,會因此動力大減。
商周的這篇文,描繪了一個完美的狀況,最喜歡這種童話式的發展,讓人感覺希望無限。
但精彩的在後半段。很多人採用了一樣的模式,卻沒有成功,
甚至,失敗的案例遠遠多過成功的案例,許多人會告訴自己,沒辦法,還是需要必要之惡。
必要之惡是一種妥協、是一種藉口。甚至有人因為他人有所謂的『必要之惡』而成功時,
又讓必要之惡更有存在價值。

必要之惡就是原本不想做的事情,因為某些原因必須去做。
只是這原本不想做的事情,是因為本來就是觀念需要改變?
或是只是為了某些名或利的目的,只是一個手段過程?
(如果只是手段,總感覺無法踏實~~~)

會名為『必要之惡』,必然是內心也有所不認同,尚未完全說服自己就已經要開始執行,
就像是政府有些不讓人民領悟到好意的政策,先做了再說,賭一個成功或是改善的可能。
這樣的過程是恐慌、而非心甘情願的。而恐慌,就會凌亂。
總覺得凡事沒有對錯,不是殺人放火傷天害理的事情,能否做的順暢舒服,
取決於心、口、行,在自己心中的天秤是否平衡一致,身心靈平衡,就會簡單舒服。

只能說,適度的恐慌可以激勵自己,太多的恐慌,表示此路不通,
先整理自己的心態,由最根本出發、再找合適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