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來換個blog的背景,不知怎麼搞的,老選到黑黑的。
其實我非常不喜歡看起來黑黑的背景,覺得閱讀困難、有壓力!
但是我選了一個奧黛莉赫本,嘻!很有歐洲的味道吧!^^


昨天是星期六,不用去上課,天氣大好!出太陽喔!
我一邊曬太陽、一邊躺在床上上網,到快中午才出門。
我在研究兩部電影跟一個書店。

兩部電影叫做《愛在黎明破曉時》與《愛在日落巴黎時》,是時隔9年的上下集電影喔!酷!
20多歲談夢想、30多歲面對現實卻仍有期望,希望他們可以再拍一集40歲的,哈哈!

電影中的一個場景叫做《莎士比亞書店》,就在巴黎市中心,剛好昨天有想要去逛書店!
只是想來想去,我還是比較喜歡現代化的連鎖書店!所以出門後跑去維珍妮書店!^^
奇怪了!我不管在日本、美國、還是法國,怎麼就算看不懂、還是都喜歡書店!><

看到一區漫畫,大多是日本漫畫,這算是發揚國粹的方式吧!


在書店裡,用書籍分類來學單字,哈哈!^^ 
cuisine廚房、bandes dessinees漫畫、brico DIY、deco裝飾、peinture畫!


這是每天都會經過的路口,看到對面建築的頂樓,會有一種藝術家隱居處的感覺!^^


發現市集蹤影!人好多,綿延有一公里吧!許多人把家裡的舊貨雜貨拿出來賣!
看!好多拍立得!^^


趁著有太陽,決定去跟巴黎鐵塔合照!^^ 覺得拍起來好像假的喔!^^


我在這裡曬太陽,吃了一顆小橘子跟一顆大柳橙,我心想,這就是我跟巴黎鐵塔的回憶!^^


接下來,是重頭戲,我要去安東尼,一個巴黎南方的區域。
那天在飛機上認識的上海姑娘邀請我去她家喝杯茶!^^


我就知道我很容易迷路、或是搞不清楚規則。到安東尼需要坐RER列車,
即便我問了路、看過了旅遊書,還是遇到一些狀況!才知道RER有分巴黎區跟郊區,


我的地鐵周票可以坐RER巴黎區,但一但到了郊區,是出不了站的!
只好又再坐回頭到最近的巴黎區車站買票去!哈哈!
還好RER就像是台灣的火車,坐著火車看風景,感覺還挺不錯!
跟巴黎給人的感覺很不一樣。算是比較悠閒的住宅區吧!


上海姑娘帶我在安東妮走走,基本上就是介紹她的生活!
看了一個展、穿過一個洞穴、到一個有湖的大公園~~~湖的對面是一座小城堡!@@"
可惜此時我已經有些累了!無法再走到對面去看城堡。
就坐在湖邊休息一下,聽她說說在法國工作的點滴。這湖好美啊!


因為是新朋友,不好意思打擾太久,本就說喝杯茶就走。
見過她的法籍丈夫,喝了薰衣草茶,然後我請她彈鋼琴給我聽。
然後她彈的是電影艾蜜莉裡頭的兩首曲子耶!^^ 哇!好有巴黎的感覺喔!
她說她從小在國內被教育要工作賺錢,沒想到到了巴黎,開始她的藝術生活!
雖然她的工作是電腦資訊相關,但是他開始畫粉彩、油畫、學鋼琴,都是這幾年的事情。@@"

非常感謝她的邀請,讓我不再是用觀光客的心情、走觀光客的路線。
短短兩三個小時,讓我有種『原來這就是在巴黎的一般上班族的生活』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