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o list 中,有一項是寫這篇『危機處理的始祖』。
只是放了一星期,從一開始很想寫、到現在快要沒fu了。><

電視上重播電影《史密斯夫婦》,看舊電影是最紓壓的。
卻一閃發現一個以前沒注意到、現在卻面熟的臉孔,
那不就是最近在看的美國影集《醜聞 Scandal》中的女主角!@@"
她在《史密斯夫婦》中只是一個側臉而已呢!沒想到現在已經是影集的女主角。
而且聽說這是史上第一次以黑人女星為女主角的美國影集呢!
她的名字是Kerry Washington。


美國影集《醜聞 Scandal》內容是一個聰明漂亮的黑人女生,
為某美國總統競選,後來退出輔政團隊,成立一個名為律師事務所,實則為危機處理公司。
Olivia與她的團隊,所接的案子客戶,大多是牽一髮動全身、一但醜聞曝光,會造成巨大影響的人。
而Olivia做的事情,在我看來就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因為是電視影集,所以有Olivia與美國總統搞婚外情的劇情,
更加可以顯示Olivia在情緒中的理智處事能力,這女演員演的真好啊!^^


內容來自真人故事改編,美國前公關顧問Judy Smith。


搜尋了Judy Smith,今年54歲,擁有法學博士學位。
從律師、顧問、發言人、後來進入白宮,協助處理許多國際危機。
離開白宮後,成立史密斯公司,提供諮詢、專門從事危機管理與媒體的關係。
她被稱為的危機管理公司的創始人~~~聽起來就好酷喔!^^
真有這麼有能力、堅強的女生,可以處理這樣多的事情!好厲害啊!

說到危機處理啊!我們也都有需要危機處理的時候,
工作、情感不順,不知道下一步該往哪裡走?其實都是危機處理。
此時如果有一個值得信任的人在身邊提供諮詢、或是有一本人生SOP可以查閱,那該多好啊!
只是常常我們在對自己沒有自信的同時,也對許多意見無法敞開心胸接受,
一方面也是虛弱地無法判斷吧!越是保守步步為營、越是感到無解、只能等待。
不過,這就是過程囉!有一天當一切雲淡風輕,回頭看就會有一種奇妙的感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